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孟浩然名句气蒸云梦泽形容的是以下哪个湖泊 11月30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2-11-30 08:50 · 稿源:站长之家

2022年11月30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孟浩然的,问题是“孟浩然名句气蒸云梦泽形容的是以下哪个湖泊?”这个自然是洞庭湖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孟浩然名句气蒸云梦泽形容的是以下哪个湖泊 11月30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孟浩然名句气蒸云梦泽形容的是以下哪个湖泊?

A、洞庭湖

B、鄱阳湖

正确答案:洞庭湖

唐代诗人孟浩然的经典诗句“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为大家所熟悉,描写的是洞庭湖的波澜壮阔的场景。洞庭湖,位于湖南省北部,是我国第二大淡水湖。

《望洞庭湖赠张丞相》是唐代诗人孟浩然的作品。此诗是一首投赠之作,通过描述面临烟波浩淼的洞庭湖欲渡无舟的感叹以及临渊而羡鱼的情怀而曲折地表达了诗人希望张九龄予以援引之意。前四句写洞庭湖壮丽的景象和磅礴的气势,后四句是借此抒发自己的政治热情和希望。全诗以望洞庭湖起兴,由“欲济无舟楫”过渡,对于本来是藉以表意的洞庭湖,进行了泼墨山水般的大笔渲绘,呈现出八百里洞庭的阔大境象与壮伟景观,取得撼人心魄的艺术效果,使此诗实际上成为山水杰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