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肢体接触流浪猫最新资讯  > 正文

1岁男孩被猫抓伤半个月反复发烧 医生:感染猫抓病 有潜伏期

2022-11-29 07:54 · 稿源: 快科技

你被小猫抓伤过吗?近日,湖南长沙男孩被小猫抓伤后,反复发烧,最终确诊为猫爪病”。

据白鹿视频消息,这么男孩名叫多多,今年1岁,1个月前被其母亲从外面抱回来的小猫抓伤。起初家长并未在意,但近半个月来,多多反复发烧,找不到原因。

到医院通过会诊检查后,确定多多患上了猫抓病”,通过针对性治疗,多多的体温得到了控制。

医生表示,猫抓病常见于儿童,是一种以发热、局部淋巴结肿大为主要表现的感染性疾病,且猫抓病有潜伏期,易发生漏诊和误诊。

医生提醒,孩子出现不明原因发热、皮肤损害、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等,家中又养了猫,甚至不慎被猫抓伤、咬伤过,需要警惕并及时就医。

资料显示,猫抓病潜伏期一般为310天,少数病例可长达数月甚至超过1年,因此极易发生漏诊和误诊。

家里有小朋友的家长需要注意,尽量不要让孩子用手或肢体接触流浪猫,接触后务必洗手、消毒。

如不慎被猫抓伤或咬伤,应及时用流动清水和肥皂清洗伤口,并对伤口做消毒处理,必要时进行破伤风、狂犬疫苗等疫苗接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