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agicOS最新资讯  > 正文

荣耀赵明:MagicOS 7.0将实现不同芯片、系统之间互联互通

2022-11-18 16:0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任清,编辑|于浩) 11月18日消息,在第13届财新峰会上,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首次展示了MagicOS 7.0的核心技术MagicRing信任环。此前荣耀在2022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上演示的多终端“键鼠共享”功能,正是基于MagicRing信任环技术,打通了手机、PC和Pad之间的壁垒,实现了不同芯片平台和操作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

赵明接受包括凤凰网科技在内的媒体群访时表示,MagicOS的根本就是荣耀首创的MagicRing信任环技术。实际上,这是一种把多设备以一种自组网和可信连接的方式组合在一起。MagicRing信任环技术不同于任何现有品牌和厂家推出的操作系统和技术,可实现跨系统多设备可信互联。

在回答未来MagicOS发展理念这一问题,赵明表示,MagicOS理念是希望用开放的生态来打破今天平板、PC、笔记本电脑、IoT各种设备之间,封闭的的生态,同时荣耀也会充分借鉴,与现有生态进行合作、协同,用更多生态协同来超越iOS和其他封闭的操作系统。

“对于荣耀来讲,如果说我们的操作系统再去打造一个跟安卓、鸿蒙类似的、完全烟囱式的解决方案上,那可能只是一种重复。我们的选择是在不同的体系之间进行打通”。他表示,荣耀未来的MagicOS,以及信任环所打造的体系,是尽量去兼容不同的生态体系,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相较于传统互联生态下,设备只能点对点的单点连接,且需要依赖用户手动连接的方式,荣耀信任环是行业首个能做到多设备间可信任自组网、自连接的。这意味着同一用户账号的设备,能通过MagicRing信任环技术自动感知、主动连接,在用户无感的情况下以人为中心自动成环,降低用户的使用门槛。

据赵明介绍,荣耀MagicRing信任环技术是基于以用户为中心的身份认证体系,实现跨系统多设备可信互联,使服务在设备间智慧流转和共享的技术解决方案。它具有自组网自连接、多设备可信成环、服务随心流转与共享三大行业独创的特性。

荣耀MagicOS 7.0将通过信任环技术,让设备可自动感知、主动连接,让原子化的硬件能力和内容服务在信任环上可见可用可享,围绕用户的意图灵活组合,主动服务。比如,应用服务可从一台设备无缝接续至另一台,不用再担心切换设备时内容服务断连。

目前,荣耀MagicOS已经打通了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未来将会持续打通像穿戴、智慧屏以及音频设备等IoT设备。荣耀将MagicOS定位成一个可以不断演化和进化的系统,“我们把发展的基座和成长的原点在MagicOS 7.0上构建起来,未来一定会向周边的设备和系统不断进行发展和进化。”

赵明还透露,在车机生态上,未来荣耀MagicOS一定会对接更多的服务,与更多的车企一起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车载相应的服务。

他表示,将在11月22日的MagicOS发布会上会有更多详细信息,11月23日,搭载最新MagicOS 7.0的荣耀新一代折叠屏Magic Vs也将在折叠屏生态体验上带来新的突破。

赵明称,今年是荣耀独立的第二年,荣耀今年对自己的定位是不断成长、不断准备的蓄势待发阶段。“展望第三年,我们认为荣耀能力上有了长足进步,可以不断释放我们所积累的成果,未来我们可以进入相对比较良好的正循环,不断向上发展迭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