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无人驾驶拖拉机装上北斗卫星:种小麦误差2厘米以内

2022-10-30 20:09 · 稿源: 快科技

种子播种量准确”

作业误差在2厘米以内”

近日,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武南镇下中畦村高标准农田示范点,运用多台装有北斗终端的无人驾驶智能播种机,开展了智慧农业。

农机按照预先设定的路线匀速前进,施肥、播种、滴灌带铺设、覆土等作业一气呵成。

据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官方介绍,操作人员通过北斗无人驾驶智能播种机上的人机交互界面,对播种作业参数进行设置,并实时观测作业状态,提高了播种作业效率及播种作业精度。

工作人员介绍:传统小麦种植方式播种量过大,既浪费种子资源,又可能造成后期小麦倒伏、穗粒小等现象。通过北斗无人驾驶智能播种机,实现了农业生产高效率、高精度、高质量。

据悉,无人驾驶智能播种机能够精准控制播种量,每亩可节约种子5斤,有效帮助农户节本增效,特别适用于精密播种、土地耕整、施肥、喷药等作业,减少错行和漏行,提升土地利用率,增加农户收入。

同时,无人驾驶智能播种机还采用了智能电控系统,相较于传统燃油农机,成本更低、环保无污染,既节约了土地,也节省了种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