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Canalys发布三季度国内手机市场报告 苹果成正增长厂商

2022-10-27 11:02 · 稿源:用户投稿

10月27日,Canalys发布了第三季度国内手机市场的报告。

数据显示,与第二季度相比,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大陆的智能手机市场略有改善,设备出货量为7000万台。vivo以1410万台设备的出货量在市场份额方面排名第一,而OPPO(包括OnePlus)以1210万台设备的出货量排名第二。由于缺乏新产品的推出,荣耀在今年上半年之后失去了增长的势头,在市场上下降到第三位,设备出货量为1200万台。苹果公司以1130万台设备的出货量位居第四。小米以900万台设备的出货量位居第五。

image.png

Canalys的分析师说,苹果公司第三季度在中国大陆有强劲的增长。对iPhone14Pro系列的强劲需求推动了苹果的出货量。然而,基础版iPhone14的低需求表明,即使是苹果也不能完全避免中国大陆消费者需求的减弱。面对来自安卓制造商的激烈竞争,苹果也被迫对入门级和前沿机型采取积极的促销活动,特别是在5000-6000元的价格区间。

Canalys的分析师认为,华为仍然是希望投资高端的厂商的最大威胁。在前五大供应商之外,华为凭借其纯4G的Mate系列再次出现增长,表明渠道和消费者对华为产品的需求仍然被低估。新iPhone的大量出货和电商假期的到来将推动第四季度的市场表现。安卓制造商将积极推出高端产品,甚至是可折叠屏幕的手机,但生产计划应特别谨慎。在过去几个季度里,生产一直处于需求急剧下降和高库存的压力之下,这严重损害了对供应链的信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