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周鸿祎最新资讯  > 正文

周鸿祎:程序员是找对象潜力股 要在身价不高时提前锁定

2022-10-24 15:30 · 稿源: 快科技

10月24日,今天是程序员节”,360创始人周鸿祎发文祝所有程序员节日快乐。

同时,周鸿祎也表示作为程序员,他一直都很骄傲。程序员是未来世界的架构师,是非常了不起的职业。

周鸿祎还称,程序员更是潜力股。优秀的程序员是每一个互联网公司,每一个高科技公司,每一个数字化公司都重视的。而且未来随着整个中国数字化的战略,整个社会、整个国家,包括各个产业都要数字化。

也就是说,每个传统行业过去跟写代码没关系的,都需要做数字化转型的时候,都需要程序员。优秀的程序员在将来的数字化社会里,不会愁薪酬待遇,不愁未来发展。

所以,找对象程序员更像是潜力股,要在他身价没有那么高的时候,就及早把他锁定,可能未来增值空间更大。

周鸿祎还认为程序员应该是越老越吃香,拿360白帽子黑客来讲,没有十万行以上代码的累积,就抓不住对手伸进我们网络里的黑手。

此外,虽然网络上有各种调侃程序员”的段子,但是目前程序员仍是最赚钱的职业之一,这一点大数据也能做出证明。

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平均工资数据显示,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2884元,而年平均工资最高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14618元,也就是程序员”。

周鸿祎:程序员是找对象潜力股 要在身价不高时提前锁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