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英特尔分享i9-13900K游戏与内容创作性能 领先R9-7950X竞品

2022-10-20 10:30 · 稿源: cnbeta

在最近于印度举办的 Raptor Lake 处理器发布会上,英特尔在一组幻灯片中展示了酷睿 i9-13900K 旗舰桌面处理器,在 12 款游戏中的性能基准数据。可知与竞争对手 AMD 的 Zen 4 锐龙 R9-7950X 处理器相比,i9-13900K 具有多达 11% 的领先优势。

(via WCCFTech)

虽然没有披露确切的分辨率和其它设置,但 12 款基准对比游戏的标题如下:

《Arcadegeddon》

《全面战争:战锤 3》

《绝地求生》

《超级房车赛:传奇》

《全面战争传奇:特洛伊》

《孤岛惊魂 6》

《杀手 3》

《银河护卫队》

《英雄联盟》

《漫威蜘蛛侠:重制版》

《征服者之刃》

《银河破裂者》

VideoCardz 援引 Intel 官方基准测试称,与锐龙 R9-7950X 竞品相比,酷睿 i9-13900K 的游戏性能优势在 -1% 到 22% 之间 —— 平均性能增益为 11%,成绩可谓相当亮眼。

然而该公司并未止步于此,而是继续展示了一些内容创建类应用程序的性能 —— 可知 i9-13900K 的领先幅度可达 16%,平均也有 6% 的优势。

至于上述测试是在默认状态、还是解锁了 350W“无限功率”的模式下运行,目前暂不得而知。若是前者,那 i9-13900K 着实可以傲立于消费级市场。

规格方面,i9-13900K 采用了 8P+16E(24C / 32T)的混合式架构设计,拥有 68MB 组合缓存。

基础频率 3.0 GHz,1-2 核睿频可达 5.8 GHz(8 个大核可达 5.5 GHz),PL1 / PL2 功耗为 125W / 253W 。

相比之下,i9-12900K 采用了 8P+8E(16C / 24T)的混合式架构设计,拥有 30MB 高速缓存。基础频率 3.2 GHz,睿频可达 5.2 GHz,PL1 / PL2 功耗为 241W 。

最后,英特尔 13 代 Raptor Lake 台式 CPU 将于即日起,携手 700 系列芯片组一同开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