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被雪藏3年后 美国SpaceX猎鹰重型火箭重出江湖:史上第四次发射

2022-10-12 22:48 · 稿源: 快科技

马斯克SpaceX的猎鹰火箭可谓明星产品,不过相较于战功赫赫、屡屡出镜的猎鹰9,猎鹰重型火箭就低调许多,它迄今为止只发射了3次。

被雪藏”3年之后,猎鹰重型火箭即将再次重出江湖。

按计划,第四枚猎鹰重型火箭将于当地时间10月28日在美国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执行名为USSF-44的空间任务,携带有效载荷的总质量在3.7吨以内。

资料显示,猎鹰重型是一款两级火箭,高达70米,其第一级由三芯组成,每芯都相当于一枚猎鹰9火箭,也就是9个梅林发动机,总计27个。据悉,猎鹰重火的第一级可以产生多达上千吨的总推力。

因为星舰和SLS都未正式启用,所以猎鹰重火也是现役推力最大的运载火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