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将投资超10亿欧元在全欧打造电动货车与卡车车队

2022-10-10 15:00 · 稿源: TechWeb.com.cn

10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亚马逊表示,将在未来五年投资超过10亿欧元(9.748亿美元),用于在全欧打造电动货车、电动卡车车队和低排放包裹中心。

虽然电动汽车的价格较高,但它们在运营成本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因此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和企业的青睐,亚马逊就是其中之一。据悉,亚马逊正致力于采用电动货车、电动卡车送货。

目前,亚马逊在欧洲拥有约3000辆零排放货车,该公司宣布的10亿欧元投资将使其在欧洲的货车数量到2025年扩大到1万辆。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将购买重型电动卡车,用于“中间英里”运输,这些车辆包括特斯拉Semi、eCascadia Freightliner和沃尔沃VNR电动汽车,它们将大量货物从港口运送到配送中心。

2019年9月,亚马逊宣布从Rivian购买10万辆电动送货车,这是该公司到2040年实现其全部业务净零碳排放目标的一部分。

除了打造电动货车、电动卡车车队外,这笔投资还将用于在亚马逊位于欧洲大陆的工厂内安装数千个充电桩。(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