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董明珠最新资讯  > 正文

董明珠称格力研发人员全部来自中国高校

2022-10-09 10:26 · 稿源: 电商报

10月9日消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研发团队,她表示,格力是非常特殊的一个企业,没有外资、没有外国所谓的国际人才,格力所有的一万几千个研发人员全部来自于中国的高校,而不是“海归派”。

同时,董明珠强调,自己并不是否定“海归派”不好,而是每个企业的文化认知不同,所以每个人有自己的选择。

官网信息显示,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1996年11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公司成立初期,主要依靠组装生产家用空调,现已发展成为多元化、科技型的全球工业制造集团,产业覆盖家用消费品和工业装备两大领域。

2022年上半年,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958.07亿元,同比增长4.13%;其中归母净利润114.61亿元,同比增长21.25%;基本每股收益1.94元/股,同比增长19.75%。

根据格力官网资料显示,截至2022年9月,格力电器累计申请专利102835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53126件;累计发明专利授权15986件。拥有“国际领先”技术35项、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2项、中国专利金奖2项。

天眼查资料显示,董明珠,2001年4月至今任公司总裁,2012年5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

1990年,董明珠加入公司至今历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经营部副部长、部长、销售公司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副董事长等职务。目前,董明珠兼任格力集团、合肥格力、武汉格力、郑州格力等董事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