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NASA新的天气传感器从国际空间站捕获飓风“伊恩”的重要数据

2022-10-01 09:08 · 稿源: cnbeta

最近发射的两台仪器在2022年9月27日捕捉到了飓风“伊恩”的图像,当时该风暴正在靠近古巴。这些仪器由位于南加州的美国宇航局(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设计和建造,是为了向预报员提供公海上的天气数据。

小型洋面风矢量辐射计(COWVR)和风暴与热带系统跟踪试验器(TEMPEST)从国际空间站上观察地球的大气和表面,国际空间站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2:30左右在低地球轨道上经过加勒比海上空。

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数据,“伊恩”于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点30分在古巴的比那尔得里奥登陆。当时,它是一个3级飓风,估计风速为每小时125英里(205公里)。

页面顶部的图片结合了COWVR和TEMPEST的微波发射测量结果。白色部分表示有云层存在。绿色部分表示有雨。黄色、红色和黑色表示空气和水蒸气移动最迅速的地方。“伊恩”的中心就在古巴南部海岸附近,风暴被显示为覆盖该岛的雨水和风。

COWVR和TEMPEST通过NASA的跟踪和数据中继卫星(TDRS)星座将该图像的数据直接传送回地球。这些数据在JPL进行了处理,并在收集后不到两小时就提供给了预报员。

COWVR的大小与一个迷你冰箱相当,测量海洋上空的自然微波发射。辐射的大小随着大气中雨量的增加而增加,最强的雨产生最强的微波辐射。TEMPEST大约有一个麦片盒那么大,它以更短的波长跟踪微波。这使它能够看到飓风云区中被风暴推入高层大气的冰颗粒。

这两个微波辐射计的开发是为了证明更小、更节能、设计更简单的传感器可以进行与目前天基气象仪器相同的大部分测量,这些仪器更重,消耗更多的能量,而且建造成本更高。

COWVR的开发是由美国空军资助的,而TEMPEST是由NASA资助开发的。美国空军空间测试计划-休斯顿8(STP-H8)负责在空间站上托管这些仪器,由空军资助,与NASA合作。来自这些仪器的数据正被政府和大学的天气预报员和科学家使用。这项任务将为未来天基深L传感器的发展提供信息,研究人员正在研究任务概念,利用低成本的微波传感器技术来研究长期存在的问题,如海洋的热量如何助长全球天气模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