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卫星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证实SpaceX迄今已生产了超过100万个Starlink碟状天线

2022-09-26 08:28 · 稿源: cnbeta

SpaceX公司的Starlink卫星互联网星座现在已经制造了100万个用户端碟状天线,Elon Musk今天早些时候在Twitter上证实了这一点。2020年开放测试阶段的Starlink已经看到全球各地对其服务的显著需求,用户成群结队地报名试用卫星互联网连接。在同一时期,它还通过提供更快的互联网速度超过了在更高轨道上运行更大卫星的竞争对手。

马斯克的最新透露,由于SpaceX公司通过猎鹰9号中型运载火箭发射的卫星数量有限,Starlink还需要更多努力扩大其网络规模。

SpaceX上周末进行了最新一次发射,将另一批卫星送入轨道。SpaceX在今年继续保持积极的发射节奏并超过了2021年的发射总数。与此同时,该公司正在博卡奇卡建造其Starship下一代大型运载火箭,这对Starlink星座的下一阶段至关重要。

与此同时,SpaceX继续扩大其业务Starlink的产品,尤其是在推出该服务的海上服务之后。SpaceX在负责回收猎鹰9号火箭的无人机船上打通了自家的Starlink连接。这表明,Starlink不仅让该公司将其互联网成本降低了高达70%,而且伴随着数据下载吞吐量5900%那样惊人的改善。

从那时起,一些海事服务提供商已经签署了Starlink。本周早些时候,欧洲企业通信服务提供商Marlink宣布,它已将Starlink加入其VSAT和LTE等连接服务组合中。

大约在同一时间,SpaceX的总裁和运营主管Gwynne Shotwell女士再次罕见地出现在巴西,与马斯克一同将Starlink连接提供给亚马逊地区的学童。

然而,即使SpaceX在2022年迅速增加了卫星发射的频率,该公司在每次任务中发射的卫星数量也有所下降。每次任务发射的卫星数量平均约为50个航天器,数量从去年每次任务发射的60多个卫星下降,直到5月SpaceX发射了最后一个第一代卫星。

从那时起,直到今天披露正在制造100万个用户终端,Starlink已经升级了它的卫星,包括支持激光连接,并为商业用户推出了一个较新版本的卫星天线。与此同时,其在美国的下载速度也有所下降,因为与可提供连接的卫星数量相比,高密度地区的用户注册速度更快。

同样,SpaceX不仅在FCC对竞争对手做出了一些让步,而且目前还在说服委员会保持12GHz频段的规则不变。该公司还在寻求监管机构允许其用星际飞船发射第二代航天器,认为这种大型运载火箭将使其迅速建立起星座,并允许更短的卫星部署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