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ettyImage最新资讯  > 正文

Getty Image 宣布禁止上传和销售由 AI 生成的图片

2022-09-23 17: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3日消息:日前知名图库服务商盖帝图像(Getty Images)宣布禁止上传和销售使用DALL-E、Midjourney和Stable Diffusion等AI艺术工具生成的插图。这是继Newgrounds、PurplePort和FurAffinity等网站做出类似决定后,最新也是最大的UGC平台出台了此类禁令。

人工智能,AI,人脑,未来

Getty Images首席执行官Craig Peters告诉The Verge,该禁令是出于对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的合法性的担忧,以及保护用户使用后可能会面临的法律风险。在相关问题未得到明确澄清和解决之前,为了保证用户和公司的利益,公司将暂时不会接受 AI 作品。

据介绍,采集行为在美国是合法的,而且软件的输出似乎也受到「合理使用」原则的保护。但合理使用对出售图片等商业活动的保护较弱,一些艺术家的作品被制作人工智能图片生成器的公司刮削和模仿,他们呼吁制定新的法律来规范这一领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