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EC最新资讯  > 正文

美SEC花费近10万美元制作了一段30秒的网络模因股票警告视频

2022-09-22 11:00 · 稿源: cnbeta

由于GameStop和AMC都陷入了全面熊市的困境,除了像今年夏天发生的那种偶尔的空头挤压之外,投资者在很大程度上对网络模因股票领域采取了放手的态度,许多人耐心地等待一个更有利的宏观经济环境来增加他们看涨的赌注。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甚至国会都对不断演变的股票狂热明显感到不安,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早在6月就呼吁SEC采取更多措施来保护市场免受类似事件的影响并认识到一些对冲基金因GameStop和AMC股票的定期挤兑而遭受巨大损失,这种挤兑无一例外地随后变成了短暂但激烈的gamma挤兑。

然而尽管SEC只选择采取表面措施来解决“操作市场”的基本看法,这种看法助长了GameStop、AMC和其他网络模因股票的狂热,但它已经转移了很大一部分资源,积极警告投资者不要投注于这些高beta的游戏。毕竟谁能忘记SEC在2022年6月发布的那段令人作呕的30秒网络模因股票视频?

这就带到了问题的关键所在。SEC最近回应了Twitter用户@etanleibovitz18根据信息自由法案(FOIA)提出的请求。显然,监管机构在制作这段30秒的视频时花费了近10万美元,该视频旨在阻止投资者押注GameStop和AMC等网络模因股票。

此外,据报道,SEC已经花费近50万美元制作了一整套关于加密货币、追加保证金和轻松赚钱的信息视频--所有这些话题都在GameStop和AMC"apes"中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这并不是说SEC没有对网络模因股票传奇中的华尔街参与者的所谓不当行为采取任何行动。如监管机构最近对TradeZero处以10万美元的罚款,这是因为该公司涉嫌误导投资者。根据SEC的调查结果,与它所声明的立场相反,TradeZero实际上在短时间内遵守了其清算经纪人的要求并在2021年的狂热中停止了对GameStop、AMC和其他纪念品股票的交易。尽管如此,通过选择无视对Citadel等华尔街大佬不断提出的更为严重的不当行为指控,SEC肯定没有让GameStop和AMC"apes"社区感到满意。

在此背景下,SEC对这一信息披露请求的回应无疑提出了很多关于最高金融监管机构对纳税人的钱的暴利态度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