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 iPhone14 系列采用定制射频元件和高通芯片实现卫星连接

2022-09-19 10: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9日消息:iPhone14、iPhone14Plus、Pro和iPhone14Pro Max配备了一个新的通过卫星连接的紧急求救功能,这样用户即使在手机和Wi-Fi覆盖范围之外也能获得帮助。这项功能从11月开始首先在美国和加拿大推出。

iPhone14,苹果,卫星通信,SOS

路透社本周末的一份报告指出,卫星功能是由手机内的高通X65调制解调器实现的。苹果对路透社的一份声明还说,苹果设计的定制射频元件和软件也使卫星功能成为可能。

高通X65调制解调器实现了5G蜂窝电话和数据的连接,同时也实现了 "n53频段",使iPhone能够与天上的卫星通信。具体来说,苹果公司已经与Globalstar管理的卫星基础设施建立了合作关系。

当用户发起紧急求救电话,但未能连接到手机信号塔时,就可以通过卫星进行紧急求救。在这种情况下,手机将提供连接到卫星的选项,并发送一个简短的文本信息。用户需要有清晰的天空视野才能使用该功能;iOS将指导用户将其设备与头顶的卫星链接。

如果当地的应急服务可以使用基于文本的频道,iPhone将直接通过卫星链接发送这些信息。如果不能,苹果中继中心将接收SOS信息并代表你呼叫紧急服务。这项服务将从11月开始,免费提供两年使用时间。苹果公司没有透露免费期结束后卫星服务的定价计划。

苹果的芯片团队目前正在研发自家的5G调制解调器,目的是将高通的部件完全从iPhone中剔除,主要目标是提高电源效率(延长电池续航)和减少专利费支付,以提高每部iPhone的单位成本利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