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O最新资讯  > 正文

保时捷拟于9月29日挂牌上市 目标估值为750亿欧元

2022-09-19 10:15 · 稿源: TechWeb.com.cn

9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日,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它旗下的豪华品牌保时捷将于9月29日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目标估值在700亿欧元至750亿欧元之间。

大众汽车集团还表示,将把保时捷优先股的发行价区间定为每股76.5-82.5欧元。如果按发行价上限计算,该公司将获得至多94亿欧元(约合91亿美元)的股票出售收益。

据悉,大众汽车集团是在今年9月初批准保时捷的IPO计划的,此次IPO将为德国历史上第二大IPO,同时也将是欧洲第三大IPO。

鉴于保时捷长期以来一直是大众十大品牌中最赚钱的品牌,再加上其电动车型Taycan的良好业绩,分析师们此前估计,保时捷此次IPO的估值在600亿至850亿欧元之间。

如果保时捷IPO顺利进行,大众将在12月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并提议在2023年初将总收益的49%作为特别股息支付给股东。

大众汽车集团表示,一些主要投资者已经确认将参与认购。卡塔尔、阿布扎比和挪威的主权财富基金以及共同基金公司普信集团(T. Rowe Price)将认购最高价值37亿欧元的优先股。(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