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tarship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论文表明SpaceX飞船今年可能无法实现轨道飞行

2022-09-19 07:48 · 稿源: cnbeta

根据NASA的一份研究报告,SpaceX的下一代运载火箭系统Starship可能能在明年展开轨道试飞。这篇论文是NASA提交给定于今天在法国召开的第73届国际宇航大会(IAC)的文件的一部分,它使用公开信息分享了NASA的Artemis计划的细节。

据悉,Starship将在Artemis中发挥核心作用,这标志着NASA在月球上建立永久存在的努力。该航天器将负责将宇航员运送至月球表面,研究论文则还分享了关于该火箭的其他细节如它的加油机变种将形成现代太空中的第一个推进剂沉积。

据悉,这份文件为NASA的Artemis计划提供了难得的见解,该计划将使用NASA的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进行月球表面飞行。虽然第一个Artemis任务计划很快发射,但在NASA解决了其支持架构的燃料泄漏问题后第三个任务将成为首个将宇航员送上月球表面的任务。

最新的这份研究报告由NASA官员提交给IAC,其分享了该机构关于Artemis 3任务计划的细节。它概述了作为Artemis 3的一部分,宇航员将乘坐猎户座飞船的SLS从地球上飞向天空。然而在这之前,Starship将首先发射它的推进剂仓库到轨道上,然后是加油机Starship填充仓库。一旦储油库被填满,月球Starship的变种将从储油库中起飞,然后在执行跨月喷射后开始其接近直线晕轨道(NRHO)的旅程。

一旦到达目的地并完成必要的检查和测试,Starship将等待搭乘猎户座飞船离开地球的宇航员。然而在宇航员从月球返回并乘坐猎户座返回后,Starship将会发生什么尚不清楚,因为根据NASA的说法,在这之后HLS星际飞船将离开并完成处理。

此外,NASA还在文件中解释了SpaceX在Starship上的进展,并分享称在完成Starship 10公里的飞行和着陆后SpaceX现在正专注于火箭的首次轨道飞行测试。根据航天局的说法,这将在明年实现。

由于文件针对的是IAC今年的会议,所以可以合理地推断,其措辞表明Starship的首次轨道飞行将在2023年进行。不过情况也可能并非如此,因为“明年”仍非常模糊,它可能意味着10公里亚轨道试飞后的第二年(2022年)。

目前,SpaceX还在研究Starship机动系统和序列以使其跟猎户座飞船兼容,因为两者将在月球附近配对,这将宇航员从后者转移到前者。此外,Starship跟推进剂库的对接机制及航天器的热和流星体保护系统也进行了测试。

最后,NASA计划在今年秋天授予Space HLS Option B合同。该合同是Artemis计划的延伸,SpaceX将开发一艘能在月球上维持人类存在的航天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