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57600X最新资讯  > 正文

开启CPB可让锐龙R5-7600X的Cinebench R23跑分提升14%

2022-09-09 23:06 · 稿源: cnbeta

VideoCardz 刚刚分享了主频达到 5.45 GHz 的 AMD Zen 4 锐龙 R5-7600X 的一组跑分数据。可知作为一枚 6C / 12T 的 AM5 台式处理器,其具有 4.7 GHz 基础频率 / 单核加速可达 5.3 GHz 。默认热设计功耗(TDP 105)/ 封装功耗(PPT)142W —— 远高于上代的 65W,但额外的功耗也换来了更高的时钟速率。

1.png

截图(来自:AMD 官网)

R5-7600X 还具有 6MB L2 + 32MB L3 缓存(总 38 MB),作为 Zen 4 锐龙 7000 家族中的已知最入门型号,其首发定价为 299 美元。推测国行报价会与 R5-5600X 一样,在 2100 元左右。

最新消息是,VideoCardz 对比了 R5-7600X 在开 / 关“CPB”(核心性能提升)情况下的跑分成绩。

2.png

CPB 技术已在现有的 AM4 主板上可用,但它所做的只是禁用增强算法。由于芯片不会达到目标频率,所以能耗与温度也会更低。

至于测试平台,这里选用了一块已打上最新版 BIOS 的 X670E 主板,搭配 DDR5-6000 内存和双风扇一体水冷(AIO)散热器。

3.jpg

可知在禁用 CPB 的情况下(加速频率 5.3-5.4 GHz),R5-7600X 在 Cinebench R23 基准测试项目中拿到了单核 1681 / 多核 13003 分的成绩 —— 此时功耗 110W,温度 92℃ 。

5-1.png

单核性能比较(截图 via WCCFTech)

而在启用 CPB 后(频率压到 4.7 GHz),它飙到了单核 1920 / 多核 14768 分 —— 尽管 CPU 频率相差 16%,但性能提升还是多达 14% —— 此时功耗仅 60W,温度只有 56℃ 。

5-2.png

多核性能比较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默认 110W 的功率较峰值 142W 低一些,但 92℃ 的高温、还是引发了潜在消费者对于“积热”这一老生常谈的问题的担忧 —— 更何况这里可能使用了 240 或 280 mm 的冷排。

4.png

截图(来自:VideoCardz)

最后,AMD 将于 9 月 27 日开售 Ryzen 7000 系列台式 CPU 和配套的 600 系 AM5 主板。但是对于想要尝鲜的朋友,还请做好需要配备高端散热器来压制 CPU 的心理准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现代光疗之父 Michael R Hamblin:40年光疗研究的传奇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抗衰光电类仪器市场呈现出多种多样的产品和复杂的选择。对于追求年轻肌肤和美丽外貌的消费者来说,如何在众多选项中做出明智的选择成为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在美肤抗衰的巨大市场面前,光电仪器应该会只多不少,如何选择一定要提前根据自身需求,做好相关资料研究再进行决策。

  • 14代i5-14600K现身:多核性能提升多达11%

    14代酷睿桌面端还未发售,就陆续在跑分平台上露出。平台规格为Z790主板、32GBDDR5-5200内存,酷睿i5-14600K的单核成绩为2819,多核成绩为16666,对比酷睿i5-13600K,提升幅度分别是5.7%、11.2%。14代酷睿K/KF系列已经敲定在10月17日正式发布,至少有六款型号,至于65W功耗的标准版、35W的低功耗版,预计会在明年初的CES2024大会上发布。

  • KubeCon China 2023 | 以开源促进智能世界底座共建,给世界提供更好选择

    9月26日,由Linux基金会、云原生计算基金会主办的KubeConCloudNativeCon0penSourceSummitChina2023于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隆重开幕。9月27日,作为全球云原生领先企业,同时也是全球开源生态建设的先锋,华为首席开源联络官、CNCF基金会董事任旭东代表华为在大会发表了“开源,跃升数字生产力”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伴随着IT产业的发展历程,软件开发模式,从自由软件、开源软件,走到了群智模式的开源生态,这个新范式。“源生无限,同行致远”,华为非常愿意与开源社区、开发者、行业伙伴和客户一起,结合AI时代的具体问题及挑战,通过开源创新,积极探索和实践,同大家一起共建公平、公开、健康、共赢的智能世界新生态。

  • 小米Redmi Note 13 Pro现身Geekbench:首发骁龙7s Gen 2

    小米RedmiNote13Pro目前已经现身跑分网站Geekbench6,型号为2312CRAD3C,首发骁龙7sGen2处理器。从跑分信息来看,小米RedmiNote13Pro搭载16GB内存,单核1012分,多核2943分。Note将再次改写千元影像的新大门,全面提升手机行业影像门槛。

  • Apple Watch今年出货量预计将下滑近15% 降至3600万~3800万块

    在9月13日凌晨1点开始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公司推出了AppleWatchSeries9和AppleWatchUltra2,与iPhone15系列同在9月22日开始发货。虽然苹果公司在秋季推出了两款新的AppleWatch,但在全球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仍不理想的情况下,这两款新品大概率也无力扭转AppleWatch销量下滑的势头,长期关注苹果的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已预计今年的出货量将会大幅下滑。作为苹果的硬件产品线之一,AppleWatch在营收中所占的份额虽然远低于iPhone,苹果在财报中也未将AppleWatch的营收列出,是归到了可穿戴设备、家居产品和配件业务中,但出货量大幅下滑是会影响到这一产品线的营收,在一定程度上也将波及苹果整体的营收和利润状况。

  • 新青年“职场利器”,联想ThinkBook 14/16 2023锐龙版助你进阶未来

    对于积极拥抱数字化浪潮的新青年来说,一台性能出色、外观时尚、彰显个性,并且能随时随地应对各类职业挑战的笔记本电脑必不可少。锐龙版ThinkBook142023和ThinkBook162023两款新品均已上市。在新青年锐意前行的思考之路上,ThinkBook坚持“以思考重构世界”的品牌理念,以美学变革与技术创新将笔记本产品带入崭新生产力时代。

  • 百川智能发布闭源大模型Baichuan2-53B 并开放API

    百川智能发布了闭源大模型Baichuan2-53B,该模型全面升级了Baichuan1-53B的各项能力。Baichuan2-53B在数学和逻辑推理能力上表现出显著的提升,并且通过高质量数据体系和搜索增强的方法极大降低了模型幻觉,是目前国内幻觉问题最低的大模型。企业和开发者可以通过API将Baichuan2-53B集成到他们的应用程序和服务中。

  • 华为发布首款Wi-Fi 7路由器BE3 Pro:极速3600Mbps!2.5G网口只需499元

    9月25日的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带来了旗下首款Wi-Fi7单路由器产品,型号为BE3Pro”,最高速率达3600Mbps,其中2.4GHz、5GHz频段分别为688Mbps、2882Mbps。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华为是Wi-Fi7标准的主要贡献者之一,总共提交了560多个Wi-Fi7相关新提案,占总量的24%。华为BE3Pro路由器即将上市,其中千兆网口标准版399元、2.5G网口高配版499元。

  • 首发1499元 微星B760M刀锋钛MATX主板上架

    微星MPGB760MEDGETIWIFI刀锋钛主板目前已经上架,售价1499元。微星MPGB760MEDGETIWIFI刀锋钛采用了6层PCB板,并有2盎司铜箔加持,2盎司铜箔的应用可以提升PCI-E5.0下的电气传输性能,以及稳定性。声卡采用Realtek的ALC897芯片,提供7.1声道输出,并兼容2.0/2.1与5.1模式。

  • 阿里云开源通义千问140亿参数模型Qwen-14B、Qwen-14B-Chat

    9月25日,阿里云开源通义千问140亿参数模型Qwen-14B及其对话模型Qwen-14B-Chat,免费可商用。Qwen-14B在多个权威评测中超越同等规模模型,部分指标甚至接近Llama2-70B。用户可从魔搭社区直接下载模型,也可通过阿里云灵积平台访问和调用Qwen-14B和Qwen-14B-Chat。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