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加密货币最新资讯  > 正文

报道称美国财政部将向白宫建议实施严格的加密货币监管新规

2022-09-09 10:30 · 稿源: cnbeta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财政部会向白宫递交警告 —— 除非政府郑重推出监管新规,否则将货币或带来远超其收益的重大金融风险。通过本月的四份独立报告,不难推测拜登政府的高级经济官员会认同要对加密货币实施强有力的监管,因为议会正在权衡数字资产方面的监管新规。

Libra 数字货币 FACEBOOK加密货币

两位知情人士称,财政部报告将强调加密货币在几个关键领域的金融风险 —— 包括其对投资者构成的欺诈风险 —— 并在不愿透露姓名的情况下讨论了这些报告。

财政部评估得出的结论是,即便加密货币尚未对更广泛的金融体系构成稳定风险、但情况很可能会迅速发生改变。

消息人士指出,其中一份报告尤为关注‘稳定币’带来的金融风险 —— 这是一种‘理论上’与美元价值挂钩的加密货币。

去年秋季,财政部呼吁国会赋予银行监管机构新的权力,以对这些数字代币加以监管。遗憾的是,议会方面尚未就如何做到这一点而达成协议。

与此同时,今春暴雷的 Terra 稳定币项目,已导致 600 亿美元的数字资产灰飞烟灭,并且引发了加密货币市场的长期低迷。

据说议会正考虑向拜登政府施压,从而为该行业制定联邦层面的监管规则。另一方面,加密货币利益集团也投入了重资,希望推动让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作为其主要监管机构的游说。

显然,比之规则严密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 CFTC 的管制要宽松不少。截至目前,该行业似乎取得了较大的优势,今年推出的三项两党法案都确立了 CFTC 的主要作用。

据悉,这些报告是对拜登在 3 月签署的一项行政命令的回应 —— 从环境影响、到促进金融包容性的潜力,该命令旨在全面审查联邦政府对数字资产的处理方式。

至于美国财政部将如何权衡这一问题,机构发言人未予置评。但据一位知情人士所述,财政部正试图为这一金融部门开展强有力的监督而创造分析基础。

事实上,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L. Yellen)一直对加密货币持怀疑态度,即便她同时强调了加密货币可能会带来有意义的创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