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机器人最新资讯  > 正文

报道称机器人开始取代人类保安,应对劳动力短缺挑战

2023-09-26 11:13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 由于劳动力短缺,安保公司正在考虑使用机器人替代人类保安。

- 安保行业正在积极测试人形机器人,以提高保安工作的一致性和效率。

- 尽管机器人在其他领域取得成功,但部分消费者担心其在餐饮行业应用可能导致个性化服务的减少。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6日 消息:面对劳动力短缺,安保公司正在积极探索使用机器人来替代人类保安,以应对高换岗率等问题。据财经时报(FT)的报道,安保行业正在寻求利用机器人来解决其一直以来的高换岗率问题。ADT的Ed Bacco表示,机器人可以帮助安保行业提高保安的一致性。他还补充说,当他加入ADT时,看到了在市场上引入机器人的机会。ADT商业部门已投资于机器人公司1X,并正在其监控中心和一些客户位置测试其10台人形机器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财经时报还指出,国际贸易团体安全行业协会认为劳动力短缺是制约该行业增长的长期因素。在英国,该国的安全行业协会预测今年将有超过6万名保安人员的短缺。

1X首席执行官Bernt Øivind Børnich表示:“我们系统的一个非常大的优势是,当发生问题时,我们能够从远程位置实际步入到机器人中。”这使得操作更加灵活,例如,他们可以在伦敦控制位于加利福尼亚的机器人。

劳动力短缺也推动了其他行业采用机器人的趋势,例如,上个月有报道称,韩国的餐厅已经开始使用机器人服务员来弥补人工服务员的短缺。然而,有证据表明,消费者对让机器人接管餐饮体验不感兴趣。根据PYMNTS的调查报告,33%的男性表示有兴趣访问使用机器人的餐厅,而女性的兴趣仅为17%。消费者担心自动化会使餐饮体验更加不人性化,还担心可能导致人工失业、准确性下降以及隐私和安全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