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客户最新资讯  > 正文

能效不行 苹果砍掉初代3nm工艺?台积电:好多客户在抢

2022-08-30 20:09 · 稿源: 快科技

台积电高管前几天表示3nm工艺会在9月份量产,不过日前有消息称苹果对台积电的3nm并不满意,取消了首个3nm芯片项目,短期内可能是看不到3nm芯片产品了。

台积电联席CEO魏哲家今天也在技术论坛会议上谈到了3nm的进展,虽然没有提及客户砍单的情况,他也确认了3nm工艺存在很多困难。

但台积电显然不会承认3nm没人用,而是强调现在有很多客户踊跃合作,甚至让台积电的工程能力出现人手不足的情况,正在努力改善中。

台积电也强调了他们的3nm工艺的优势,并没有像三星那样激进地上马GAA晶体管工艺,而是选择了成熟的FinFET晶体管技术,实用性更好,帮助客户产品持续推进。

当然,台积电所说的很多客户在抢3nm工艺也可能是事实,因为台积电有5种3nm工艺,初代3nm太贵,明年的N3E工艺才是量产的主力,苹果、AMD及Intel等公司要用的也主要是这个工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