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版本最新资讯  > 正文

为什么劝大家不要着急更新Android13,原因分4点

2022-08-19 13:29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Android系统每次出现更新消息的时候,市场中总是会浮现出非常多关于鸿蒙OS系统的消息,这也导致很多用户觉得安卓系统的发展速度一直都没有加快。

但实际上来说,如今的Android13正式发布之后还是引起了很多用户的重视,不仅带来了全新的底层,也带来了很多细节上的改变。

更何况,每年升级新底层几乎成为了各大厂商和手机用户的一种“任务”,所以每次有新底层的时候,也会有非常多的消费者愿意进行升级体验。

要知道,Android13这次优化了隐私功能以及大屏、小屏、折叠屏、小内存机的流畅度,而且对主题和UI方面也是进行了很大幅度的优化。

再加上第三方相机应用的HDR视频支持、更新的媒体输出切换器、Talkback的盲文显示,以及独立的照片选择器、新的隐私信息中心、更为详细的媒体文件权限、自定义应用程序、新的媒体播放器以及流转信息等。

只是看这些提升确实非常给力,但是从目前的市场角度来看,笔者觉得还是可以用四点原因劝大家不要去更新全新的Android13版本,话不多说,一起来看下。

第一点原因:升级之后无法回退

以前安卓生态以系统开放著称,普通人不仅可以随意安装软件,动手能力强的用户还可以刷机,体验自己动手深度定制的快乐。

简单来说,即使升级到乱七八糟的版本,但只要有系统更新包,那么经过一系列的操作之后就可以进行回滚,非常的方便。

但是,有消息称一旦升级到Android13禁止刷回Android12,以及更低的系统版本,而且官方不再鼓励用户的刷机行为,硬件损坏之后也不能享受无理由退换货,或许,刷机的时代真的要结束了。

第二点原因:部分软件闪退

不可否认,每一次底层版本升级的时候,软件兼容的问题一直都存在,这是因为新底层到来之后会更改非常多的代码,导致无法兼容以前的应用。

相信大家都遇到过系统版本过低,无法继续安装应用的情况,又或者是升级到新底层之后,以前的软件几乎都会出现闪退的情况。

虽然这种情况经过软件厂商的打磨优化会被解决,但这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是主力机进行升级的话,结果可能会非常不好。

第三点原因:已经有养老版本的用户

现在的系统版本每次升级都会带来很多不同的改变,有的版本会加强产品本身的使用体验,有的版本则会让用户的使用体验变差。

如果是前者的话,这类用户基本上都不会轻易对系统版本进行升级,甚至会通过这个版本来长时间的使用体验,直到换到下一款产品。

那么当用户升级到Android13之后,也就没有办法进行回退了,结果自然是会非常的不好,所以大家也要慎重一些。

第四点原因:等厂商适配

对于喜欢尝鲜的用户来说,Android13版本的吸引力自然不低,但是对于这类用户,笔者的建议是等厂商适配,不要轻易刷原生系统版本。

而且,等到厂商推出正式版本之后,估计大多数的应用适配也基本结束,结束用户的体验也会变得更好。

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既可以体验到全新的版本,也可以享受新底层所带来的巨大优势。

总之,新的系统自然会有新的改变,但并不是每一位消费者都可以进行提升,还是需要根据自身的需求来进行判断。

那么问题来了,大家对Android13底层的系统有多大的兴趣呢?欢迎留言、点赞、分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Android 14更新:原生没有的功能将加入

    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目前原生Android系统中还没有实现快速切换上网SIM卡的功能。Android原生系统用户只能在“设置”>“网络和互联网”>“SIM卡”中切换上网卡,操作十分不便。也有开发者推出了第三方快速切换按钮。

  • Android 14已经开放内测 小米13已适配

    谷歌最新推出的Android14系统已经向各手机厂商开放适配。小米13和小米13Pro两款手机已经发布了基于Android14的版本V14.0.3.0.UMCCNXM/V14.0.2.0.UMBCNXM的正式内测系统。全新的系统还提供了更好用的全局自由小窗功能,APP弹窗信息和游戏登录跳转等操作也可以窗口化。

  • 基于Android 14更新的MIUI 14稳定版发布

    谷歌在纽约举办了一场名为"MadebyGoogle2023"的发布会。除了推出最新的Pixel手机和Pixel智能手表等硬件产品外,谷歌还正式发布了最新的Android14正式版系统。除了最新的Pixel新机外,三星、OPPO、vivo等厂商也将在近期推出基于Android14打造的定制系统。

  • Android 14更新缩短至一个月 4G芯片已完成升级

    紫光展锐宣布,其5G移动平台T820、T770、T760、T750以及4G平台T619、T616、T612、T606和SC9863A已完成Android14的同步升级。紫光展锐简化了OEM和ODM厂商向最新版Android操作系统升级的步骤,大幅降低了整体工程成本和资源投入,让系统升级更加高效、快捷。Android14对部分特性进行了简化,使手机在升级后更加安全、稳定和流畅。

  • 小米13已推送Android 14内测版:新系统有惊喜

    谷歌近日推出了全新的Android14系统,各大手机厂商陆续展开适配工作。小米13和小米13Pro两款手机已经推送了基于Android14的V14.0.3.0.UMCCNXM/V14.0.2.0.UMBCNXM正式版的内测系统。MIUI15将在10月底发布,其最大的升级之一是加入了AI大模型,此外提供了更好用的全局自由小窗功能以及APP弹窗信息和游戏登录跳转等操作也可以窗口化。

  • 谷歌宣布推出适用于 Android 和 iOS 的「Bard 助手」

    在MadebyGoogle活动中,谷歌首次推出了Pixel8和PixelWatch2硬件,并宣布推出了搭载Bard的助手,该助手利用生成式AI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帮助。谷歌公司表示,这个新的AI增强助手可以帮助您规划下一次旅行,找到电子邮件收件箱中的详细信息,甚至创建购物清单。谷歌将在不久后将其提供给早期测试者,然后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Android和iOS版本。

  • 支持5年!Fairphone 4官方更新Android 13正式版

    越来越多的手机制造商承诺为他们的设备提供长达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支持,例如操作系统和安全更新。荷兰公司Fairphone在这方面表现尤为突出,其提供的支持时间甚至长达五年。该手机采用了更大的显示屏、更好的光学摄像模组、5G网络支持、IP54级别的防尘防溅和MIL810G认证、USB-C接口、更大的电池容量以及20W快速充电等功能,具体参数为处理器为高通骁龙750G,显示屏为6.3寸1080x2340分辨率LCD显示屏,前置摄像头为48MP广角48MP超广角TOF3D,操作系统为Android11,RAM为6GB或8GB,ROM为128GB或256GB,重量为225克,电池容量为3905mAh。

  • 紫光展锐宣布完成Android 14同步升级:这些国产芯片有份

    日前,紫光展锐宣布,展锐5G移动平台T820、T770、T760、T750以及4G平台T619、T616、T612、T606和SC9863A,完成Android14的同步升级。紫光展锐表示,其芯片平台的Android升级支持框架由展锐和谷歌共同维护升级,OEM和ODM客户基于展锐提供的代码更新包,仅需改动上层框架,即可完成最新版AndroidOS系统的升级,升级周期较以往至少缩短一个月。Android14对部分特性进行了简化,使手机在升级后更加安全、稳定和流畅。

  • 小米1313 Pro开始推送Android 14内测版:AI大模型功能等新特性

    谷歌正式发布了全新升级的Android14系统,并提示各种手机厂商第一时间进行适配。小米13和小米13Pro两款机型已经开始推送基于Android14版本的新内测系统。MIUI15还将提供更多实用功能,例如全局自由小窗功能,可以实现APP弹窗信息和游戏登录跳转等窗口化操作。

  • 10月4日发布!Android 14稳定版等谷歌神秘新品

    谷歌将于10月4日正式发布Pixel8和Pixel8Pro手机,并计划同时推出Android14稳定版。加拿大运营商Telus已经公布了其销售设备的软件更新时间。谷歌已经向Pixel4A5G及更新款手机推送了Android14QPR1首个Beta测试版,这预示着Android14稳定版的到来,并带来了多项功能的升级。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