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HDMI最新资讯  > 正文

VisionFive RISC-V单板机终于迎来Ubuntu 22.04.1 LTS支持

2022-08-18 09:15 · 稿源: cnbeta

今夏早些时候,Michael Larabel 撰写了一篇 Canonical 致力于为 StarFive 的低成本 RISC-V 单板机“VisionFive”提供良好支持的文章。现在,我们终于迎来了 Ubuntu 22.04.1 LTS 系统镜像。过去几个月,Canonical 工程师一直在努力向后移植各种补丁,以确保 Ubuntu 22.04 LTS 可在该 RISC-V 单板机上良好运行。

Phoronix 指出:作为一款售价 179 美元的单板机,StarFive VisionFive 旨在支撑成熟的 RISC-V Linux 发行版运行。

其配备了双核 @ 1.0 GHz 主频的 SiFive U74 RV64 SoC,辅以 8GB 系统内存、NVDLA 深度学习加速器引擎、Tensilica-VP6 Vision DSP、以及神经网络引擎。

连接方面,除了蓝牙 4.2 + 802.11n 无线网络(Wi-Fi 4),它还提供了 HDMI 视频输出、四个 USB 3.0、千兆以太网端口,并可通过 USB-C 或 40-pin GPIO 接头供电。

本周三,Canonical 正式发布了适用于 VisionFive RISC-V 单板机的 Ubuntu 22.04.1 LTS 。

VisionFive 与 SiFive 的 Unmatched 和 Allwinner Nezha 携手,为其带来了 64 位 RISC-V Ubuntu 的支持。

与此同时,StarFive 已放出预告,表示第二代 VisionFive 2 RISC-V 单板机也将很快与大家见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