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蔚来手机学苹果一年一款 沈义人:好处很多 但麻烦也不少

2022-08-15 11:46 · 稿源: 快科技

之前蔚来创始人李斌透露,蔚来手机的事正在推进,每年就开发一款手机,像苹果一样。

今天,沈义人发文表示,蔚来做手机说像苹果一样一年一款”,好处的确很多就不赘述了,但麻烦肯定也不少。

比如大多搭载骁龙旗舰芯片的旗舰机都是Q1末发产品,但假如说遇到去年888或者今年中迭代骁龙8+的情况,那一年一款大概率就很难调整了。

安卓一年两款一大迭代和一小迭代基本是被各大厂商踩坑验证出来的,这个赛场系统体验拉不开本质差距的情况下,参数竞赛的内卷导致不可避免的需要持续发新品来保证竞争力。

Apple的确因为其软硬件体验的独一无二,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算是没有竞争者,但这不代表普遍适用性。

蔚来手机学苹果一年一款 沈义人:好处很多 但麻烦也不少

此前有爆料指出,蔚来第一款手机定位高端,而且会搭载高通骁龙芯片,最快会在明年登场。

蔚来之所以选择高通,一是因为高通在高端市场受到业界认可,二是蔚来汽车上使用了高通芯片,蔚来手机选择高通更方便测试和调校。

李斌表示,手机现在是蔚来用户最重要的连接车的设备,比如蔚来第二代平台的车标配UWB,苹果不开放接口,我们很被动,因此从用户利益和体验出发我们要好好研究手机和以车为中心的智能终端设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错标小米SU7关键参数 沈义人评智己做法:没提升自己反而抹黑了

    4月8日晚,智己汽车举行L6发布会,会上智己多次将L6与小米SU7对比。在对标过程中,智己汽车的PPT却错标小米SU7Max版电机关键参数,相关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智己汽车发布致歉函,称对造成对小米汽车的负面影响,深表歉意,也向所有粉丝、用户们诚挚致歉。

  • 又是一年好处:2024 HOTELEX上海展,Barsetto百胜图大放异彩

    HOTELEX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作为酒店餐饮行业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水平最高的博览会之一,一直以来都是各品牌趋之若鹜的目标对于咖啡爱好者言,HOTELEX上海展同样是一场狂欢,这里不仅有创意满满的产品迭代、充满看点的技术革新,更有着世界级专业赛事的精彩竞技,是咖啡届名副其实的年度盛会。3月27-30日,2024HOTELEX上海展于上海浦西•虹桥国家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在这场为其四天的大型咖啡爱好者见面会中,有一位“老朋友”的身影格外显眼,它就是咖啡机器领域的佼佼者,去年受到参展人员一致好评的连续两届参展商——Barsetto百胜图!下面,就让我们跟随Barsetto百胜图的视角,一同来回顾HOTELEX上海展中的精彩与感动吧!惊喜新品粉墨登场,引领咖啡潮流趋势去年5月的盛况还历历在目,彼时,既是Barsetto百胜图首次参加Hotelex上海展,也是其首次开放研磨一体咖啡机BAE-PRO1、带秤半自动咖啡机BAE-M3、专业电动磨豆机BAG-G01等多款2023新品的线下体验渠道,不仅受到了众多咖啡爱好者的支持与喜爱,也赢得了从业人士的广泛称赞和肯定。Barsetto百胜图将带着初心与热忱,用优秀的产品设计和创意巧思,为更多咖啡爱好者提供更加专业的咖啡机器。

  • 苹果将为 Mac 系列产品添加一款专注于人工智能的新芯片

    苹果正准备为其Mac系列产品引入一款新的芯片处理器,旨在提升销售并突显人工智能。公司可能很快开始生产M4处理器,该芯片将推出三种主要型号。这标志着苹果自2023年5月以来的最佳表现。

  • Tara:一款可以将LLM接入Comfy UI的插件

    一款名为Tara的新插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款插件可以将大型语言模型接入到ComfyUI中支持通过简单的设置API,将节点用于优化提示词等工作。TaraDaisyChainNode:这个节点通过使输出能够串联进后续的提示中,使得复杂的工作流程得以实现,从方便进行清单创建、验证、执行、评估和优化等一系列复杂操作。

  • 上汽飞凡CEO:坚定不移地保持独立运营 每年推出一款新车

    快科技3月2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在今日的年度经销商大会上,上汽乘用车总经理、飞凡汽车CEO王骏表示:将坚定不移地保持独立运营,并保持每年推出一款新车的节奏。据悉,此次大会标志着王骏接替吴冰出任上汽乘用车总经理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对于飞凡汽车未来的动向,王骏表示,作为上汽集团全资的新能源品牌,飞凡将继续承担上汽集团对其品牌的向上、模式创新的领航者角色。在经营上,飞凡将保持渠道和营销职能的独立,同时上汽集团会持续赋能飞凡汽车,尤其在技术方面。基于上汽集团多年的技术积累,飞凡可以充分发挥技术成熟、性能安全可

  • 蔚来李斌:不开专车不做直播 手机支架意义不大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日前,蔚来汽车CEO李斌直播演示蔚来全域领航辅助NOP 在北京城区的表现。在直播时,李斌谈到了最近争议较大的车载手机支架的话题。李斌称,汽车出厂自带支架可能对专车司机更有用,司机经常要多个手机在多平台接单。他认为,如果不做直播、不接专车,手机支架意义也不大。最后,李斌表示这仅仅是个人看法。据了解,余承东在华为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上介绍智界S7鸿蒙车机时表示:一开始想不明白为什么现在有些车还要用手机支架,但后来想明白了,是因为他们的车机导航不好用,需要用手机导航。”随后,雷军在微博上发文称

  • 抖音最赚钱的美妆主播,一年卖货13亿

    盘点抖音头部美妆主播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前段时间自曝交税近一个亿的抖音网红?她就是潘雨润。今年3月,潘雨润曾公开个人所得税纳税纪录,其纳税金额高达9503万元。挣得越多,交税越多,彼时有网友表示,“九千万的税,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百分之四十五,说明年收入超过2个亿。”据了解,潘雨润是一名美妆博主,在抖音拥有788.3万粉丝,其纳税金额近一个亿,也让�

  • 互联网大厂这一年:降本、赚钱、座次重排

    上市公司的年报,是观察公司经营的一扇窗。随着互联网大厂陆续公布2023年年报,更多信息浮出水面,我们得以了解大厂最真实的一面,发现一些有趣的结论。比如,腾讯是中国最赚钱的互联网公司;阿里是账上现金储备最多的公司;京东的员工人数最多,公司收入最高,但利润率极低;网易赚钱最舒服,经营相当稳健;拼多多人效最高,员工数量只有美团的七分之一,但创造的收

  • 补水啦上市一年展现“黑马”实力:产品、渠道、营销多维创新发力

    京东超市数据显示,2023年11月以来,电解质类饮料销量同比增长150%,一度超过2023年夏季8月最高销量。疫情之后火起来的电解质水,时至今日,依然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补水啦正是抓住了这一机遇,紧跟消费者需求与变化,通过强产品、强渠道以及强宣推多维度创新发力,抢得先机,快速实现了品牌突围。

  • 蔚来造车资质正式获批 新车尾标“江淮汽车”变“蔚来

    蔚来用户分享的提车照片引发广泛关注,新车的尾标已经由“江淮汽车”转变为“蔚来”。这一变化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标识更替,它更象征着蔚来造车资质已经正式获批,生产线切换完成,蔚来开始以自己的名义向消费者交付产品。这一变化意味着,蔚来已经完成了从使用江淮生产资质到拥有自己造车资质的跨越。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