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前高通研究副总裁等三人被控参与1.5亿美元欺诈计划

2022-08-13 08:19 · 稿源: cnbeta

圣地亚哥联邦检察官本周公布了对一名前高通公司研究工程师和其他三人的欺诈和洗钱指控,他们涉嫌欺骗高通公司支付1.5亿美元来收购其所谓拥有的技术。

一个联邦大陪审团在5月提交了起诉书,但它在周一被解封。起诉书称,在前研发副总裁卡里姆-阿拉比(Karim Arabi)在高通公司工作期间,提出了一种在"测试设计"过程中更快评估微处理器的方法后,这四人(包括两名圣地亚哥居民)策划了一个欺诈计划。

根据阿拉比的就业协议条款,他在高通公司工作期间创造的知识产权属于该公司。起诉书称,他和其他人采取了精心设计的步骤来隐藏他的参与。起诉书称,他们把这项发明描绘成一个加拿大研究生的创意。它正在通过湾区的一家初创公司进行商业化。

这位研究生正好是阿拉比的妹妹。根据起诉书,她研究的课题一般与喷墨打印有关,而不是半导体设计。在这个过程中,她合法地改变了自己的名字,虽然她被列为临时专利的发明人,但根据检察官的说法,这些申请是由阿拉比使用虚假的电子邮件账户提交的,以掩盖其身份。

起诉书还称,56岁的阿拉比大量参与了创业公司的创建工作,包括召集和参加会议,选择公司名称并亲自挑选首席执行官。据称,他采取了一些措施来隐藏自己的参与,包括设立假的电子邮件账户。

据称,在2015年10月高通公司收购这家成立八个月的初创公司谈判中,他们向高通公司隐瞒了这些信息。阿拉比在高通公司断断续续工作了9年之后,于2016年6月离开了高通公司。如果罪名成立,被指控的四人将各自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25万美元的罚款或两倍于其欺诈指控的收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