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宣布将推出数字人直播平台 支持真人、AI驱动

2022-07-20 16: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0日 消息:近日,百度透露,将在7月21日对的百度世界2022大会上,推出数字人直播平台,可实现超写实数字人24小时纯AI直播,支持随意切换妆发、服装、场景。相比真人主播,数字人直播可降低人、时间、空间的限制,无需真人主播、中控人员、复杂硬件的支持,为商家降低30%以上的直播成本。

百度,搜索 (3)

百度表示,此次推出的直播平台内置行业“顶配级”超高精数字人,配Smile Talk表情可控算法、4D 扫描机器学习方案、Smart Rig绑定控制系统,使得数字人口型合成准确率达98.5%,并可通过模拟真人说话时肌肉动态还原口型变化。

同时,数字人直播平台支持真人驱动、AI驱动两种方式。真人驱动下,用户无需动捕服,仅通过一个RGB摄像头即可完成直播,音色迁移,确保虚拟主播声音一致性,同时驱动数字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