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理想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车牌、人脸自动“打码”!理想汽车驻车拍照功能调整

2022-06-30 19:21 · 稿源: 快科技

日前,理想汽车APP发布了驻车拍照功能调整的说明:根据工信部关于信息安全方面的最新要求,现对手机远程车控中的驻车拍照功能进行优化处理。

理想汽车

当您使用此功能时,若记录下的照片中含有人像、车牌等涉及他人信息的元素,将会自动进行模糊处理,该优化不影响其他功能的使用。

据悉,此前工信部下发通知,因保证行车安全需要,无法征得个人同意采集到车外个人信息且向车外提供的,应当进行匿名化处理。

对此,长安、起亚等不少车企选择关闭远程视频监控、360全景影像等功能,这也让一些车主的利益受损。为此,还有车主将长安汽车投诉至维权网站。

而参考理想汽车的方法,通过对身份、车牌信息打码的方式,既避免了违规风险,又为车主保留了核心功能,值得其它车企借鉴参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