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D103最新资讯  > 正文

NVIDIA Ada Lovelace GeForce RTX 40 GPU功率限制详解

2022-06-18 15:45 · 稿源: cnbeta

Kopite7kimi披露了NVIDIA Ada Lovelace GPU的功率限制,该GPU是下一代GeForce RTX 40显卡的核心,功率限制包括桌面和移动部分。由Ada Lovelace驱动的AD102旗舰级台式机最大功率为800W,旗舰级移动设备AD103最大功率为175W。

基于Ada Lovelace图形架构的NVIDIA GeForce RTX 40系列阵容将有桌面和移动两种类型。之前我们听到了各种报道说旗舰产品的TGP高达900W,但正如我们所知,功率限制是GPU能够达到的最大值,并不反映实际的TGP/TBP数字,这些限制可能只有严重超频的和定制冷却的情况下才能达到。

四个NVIDIA Ada Lovelace GPU SKU,即AD102、AD103、AD104和AD106。除AD102外,所有GPU都有相应的移动版,原因很简单,旗舰芯片的功率要求高得多,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功率无法支持。GA102 GPU的情况也是如此,所以GA103届时会是最高端的移动产品。

图片.png

从台式机阵容开始介绍,英伟达AD102 GPU将具有800W的功率限制,AD103 GPU为450W,AD104 GPU将是400W,AD106是260W。至于移动版部件,AD103移动GPU将具有175W的功率限制,AD104移动版限制在同样的175W,AD106移动版是140W。

图片.png

不难发现,NVIDIA对台式机和移动部件的功率限制有大幅增加。AD102的800W功率限制已经很夸张了,但是利用它的实际显卡最终大概可以达到600W的TGP。AD103和AD104的GPU彼此非常相似,因此TGP数字在移动端几乎相同,而在桌面部分相差50W。AD106属于主流的260W,而使用它的实际图形卡最终将接近200W的TGP。移动部件的最大功率限制为175W,因为这是该平台在给定区域内所能做到的最好成绩。任何更好的表现都需要对现有的笔记本电脑和散热器进行重大的重新设计,而现在看起来大多数制造商都不愿意进行这种额外的投资。

基于桌面和移动部件之间的功率极限的差异,NVIDIA GeForce RTX GPU的两个细分市场之间将再次出现巨大的性能差异。但这只是由于移动平台的限制,仍然,我们预计在移动端性能方面会有重大提升,而台式机则会更上一层楼。

据传NVIDIA将在10月推出GeForce RTX 4090,11月推出RTX 4080,12月推出RTX 4070,RTX 4060在2023年CES上亮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