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v6最新资讯  > 正文

PanSift实测:IPv6互联网访问延迟优于IPv4

2022-06-16 17:30 · 稿源: cnbeta

随着 IPv4 公网 IP 走向枯竭,IPv6 开始被人们寄予更多的期望。不过除了某些尚未搞定的兼容性问题,许多人也对 IPv6 相较于 IPv4 的访问速度变化充满了好奇。有鉴于此,PanSift 特地回顾了过去 30 天时间里的一系列监控代理收集的匿名数据,并耐心整理出了一系列图表。

需要指出的是,网络通信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包括但不限于数据集大小、设备差异、操作系统版本、传输介质、协议、CoS 类型等。

1.png

表 - 1:IPv4 与 IPv6 总延迟对比

为了给出简洁明了的回答,PanSift 首先使用了所谓的 Wi-Fi 保证和远程故障排除工具(传送门),涉及 240 万个网络相关的网关数据点。

2.png

图 - 1:IPv4 总延迟分布

测量从 16 个随机选择的 macOS 代理中、并且每隔 30 秒执行一次(指定最长 30 天的数据保留期)。

3.png

图 - 2:IPv6 总延迟分布

随后使用数据点的双栈连接代理、而不仅仅是本地连接,以使得任何比较都更加公平(这样就有了潜在持续的穿越连接和网关的流量)。

4.png

表 - 2:IPv4 与 IPv6 的 WLAN 延迟评估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PanSift 不会对数据进行规范化、并保留完整的保真度指标,以允许开展更具细粒度的分析、甚至在故障排除时进行追溯。

5.png

表 - 3:IPv4 与 IPv6 的有线延迟评估

在过滤了具有 IPv4 和 IPv6 并发互联网连接的可达性代理数据后,PanSift 最终得到了 34 万 2980 个有效数据点,并汇总出了如上结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