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菲亚特500最新资讯  > 正文

无限续航不是梦!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测试无线充电系统

2022-06-15 19:03 · 稿源: 快科技

虽然现在大多数电动车的续航已经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甚至出现了1000公里的车型,但碍于充电时间长等问题,电动车还是不适用于长途旅行,那么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难题?

近日消息,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将目光瞄向了无线充电系统,其已经在意大利建造并测试了一款边开车边充电”系统,该系统在路面下嵌入了无线电动汽车充电线圈。

Stellantis表示,它已成功让电动菲亚特500在高速行驶的同时,仅凭道路上的感应充电装置进行供电,而无需使用其电池中存储的任何能量,在对磁场强度的测试后进一步证明,它可以在不对驾驶员产生任何影响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

这意味着,在采用感应充电技术的高速公路上,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在理论上可能是无限的

据悉,Stellantis正在与多个合作伙伴一起研究这项技术,为了安装动态无线电力传输(DWTP)装置,需要在路面上切割一些小的沟槽,这样一系列扁平的感应充电线圈就可以铺设并连接到电源上,然后,再将沥青覆盖回路面。

当线圈激活时,只要安装了接收器,该系统就会向经过的车辆发送电力,更让人吃惊的是,从地面传输而来的电力无需经过电池,就可以直接用来驱动电机,理论上只要保证地面输出的电量,车子就一直有动力向前

在安全性方面,Stellantis承诺完全没有暴露在外的电缆,即使有电场,人们也可以安全地在配备感应充电技术的道路上行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