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数字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数字技术从“嵌入营销”到“吸收营销”,One ID数据全域链接,构建立体客户画像

2022-06-10 17:4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决策易SFE效能增长训练营第三期,由小瑞学苑副院长Scarlett老师带来《创造客户价值从识别客户开始——从传统分级到全场景标签》。

《首席营销技术官》中提到,从数字技术与营销的关系发展来看,划分为以下4阶段:

数字技术协助营销:数字技术开始走进营销领域,但只起到了部分作用,仍旧多依靠原来的运作。

数字技术嵌入营销:数字技术成为营销组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几乎能够支持所有营销活动。

营销吸收数字技术:数字技术成为营销机构的重要支柱,调动整个营销团队工作活跃,成为工作不可或缺部分。

数字技术支配营销:在成功的营销实践中,技术几乎推动了一切。

多数医药企业在最初阶段,数字技术作为营销的辅助,CRM、MCM等均作为特定任务的单点解决方案。现在绝多数药企已进入“嵌入”阶段,数字技术支持所有营销渠道,覆盖传统意义上的媒体渠道和销售通路。

而当药企想步入第3阶段,利用数字技术在营销领域大放光彩时,几乎都遇到了这个问题:大家都很明确以下两件事,一是客户在整个转化过程中会接触到大量的触点,包括线上与线下;第二件事是所有触点都是相互影响,尤其是在跨渠道营销市场发生的环境下,没有一个单一的营销渠道独自负责产生销售。

但又很清晰的知道我们无法准确说出每个触点所带来的价值,无法确定哪些触点对转化起到的作用最大,甚至无法将所有渠道整合,每个渠道中的客户信息都是不统一的,客户画像都是单一、碎片化的。

所以,为了真正了解整体营销绩效,我们考虑线上和线下所有营销触点,将营销组合建模结合在一起发挥作用,客户信息能够汇聚在一起,去除冗余,成为企业当前最需要的One ID,使得同一个客户在各个不同渠道、生态及业务系统中的身份标识串联起来,生成一个统一的用户标识,萃取指标和画像,构建全流程客户之旅。

最后能够实现目标——创建一个营销自动化平台,这个平台需要做到:预测客户上量的可能性;测量在不同的内、外部渠道所带来的价值,继而在活动中分配营销预算;营销业绩数据形成反馈回路,不断强化学习系统。

搜索决策易,了解更多One ID方案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