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13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骁龙8 Gen 2规格曝光:CPU架构更加复杂,继续使用台积电4nm工艺

2022-06-09 18:20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消息:今天博主 @数码闲聊站 曝光了一款型号为 SM8550 的高通移动平台的规格信息,根据此前消息,该处理器应该是高通骁龙 8 Gen 2,高通骁龙 8 Gen 1 的型号为 SM8450。

根据爆料,高通骁龙 8 Gen 2 将会继续采用台积电 4nm 工艺,CPU 为八核心设计,分别为一个 X3 大核、两个 A720 中核、两个 A710 中核以及三个 A510 小核,而 GPU 的规格为 Adreno740。作为对比,目前的高通骁龙 8 Gen 1 的八核心 CPU 为一个 X2 大核、三个 A710 中核和四个 A510 小核,GPU 规格则为 Adreno730。

根据爆料消息,骁龙8 Gen2的GPU升级Adreno 740是常规变化,但CPU架构则从目前的1+3+4三簇架构变成了1+2+2+3四簇架构,中核变成了2种,更加复杂的架构设计,可能会导致更多的CPU调度问题,但在理论上也可以更加灵活的应对多种使用场景。

同时该博主昨天还爆料,在今年年底将会至少有两款搭载高通骁龙 8 Gen 2 的迭代新机上市,根据该博主所提到的“没有潜望镜长焦镜头和 IP68”,可以猜测这两款手机的其中一款很可能是小米 13 系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