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本最新资讯  > 正文

山东考生押中高考作文题:本人冲上微博热搜榜

2022-06-07 15:39 · 稿源: 快科技

6月7日消息,微博话题山东考生押中高考作文题”冲上热搜榜。

据闪电新闻报道,2022高考首场考试结束后,山东淄博一考生冲出考场,激动地告诉记者:我押中那个(本手、妙手、俗手)作文题了,该学生称,前段时间正好看过相关内容,押中了,太激动了。

据悉,这位考生提到的作文题本手、妙手、俗手”是围棋的三个术语。本手是指合乎棋理的正规下法;妙手是指出人意料的精妙下法;俗手是指貌似合理,而从全局看通常会受损的下法。

对于初学者而言,应该从本手开始,本手的功夫扎实了,棋力才会提高。一些初学者热衷于追求妙手,而忽视更为常用的本手。本手是基础,妙手是创造。

一般来说,对本手理解深刻,才可能出现妙手;否则,难免下出俗手,水平也不易提升。

这道题目要求考生结合上述材料写一篇文章,体现考生的感悟与思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