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MacBookPro最新资讯  > 正文

消息称广达考虑将MacBook Pro重新分配至重庆工厂组装 以增加产量

2022-05-19 12:00 · 稿源: TechWeb.com.cn

5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产业链的消息称,由于供应受到了影响,苹果MacBook Pro的代工商广达,考虑将代工订单重新分配,转由重庆工厂组装。

从产业链的消息来看,广达此前是在他们位于上海的工厂,为苹果组装MacBook Pro,这一工厂的生产目前受到了影响,进而影响到了MacBook Pro的供应。

著名的苹果产品分析师郭明錤此前曾表示,广达是苹果高端MacBook Pro的独家代工商,他们的产量受到影响,势必影响MacBook Pro在全球的供应。

而苹果美国官网的信息显示,现在预订MacBook Pro,仅搭载M1芯片的13英寸版有现货,搭载M1 Pro的14英寸版、搭载M1 Pro和M1 Max的16英寸版需要7-9周才能发货,也就是要到7月中旬或8月初才能发货。

从广达官网的信息来看,他们在上海、常熟和重庆均有制造城,上海制造城集中了7家公司,主要生产笔记本电脑和云端产品,常熟制造城主要生产数码电子系列产品,重庆制造城主要生产笔记本电脑。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将MacBook Pro分配至重庆工厂组装,是可行的。

不过,外媒在报道中也表示,将MacBook Pro重新分配至重庆工厂组装,可以逐步增加供应量,缩短交付时间,但员工和物流问题,可能还是会有一定的影响。

作为苹果旗下重要的硬件产品,MacBook Pro的供应受到影响,也会影响到苹果的营收。而苹果此前也有预期,在第二财季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苹果CFO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苹果预计他们截至6月底的第三财季的营收同比将会受到影响,疫情和供应链的限制,会影响这一财季40-80亿美元的营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