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LG持续看好可折叠与卷屏显示器 探索更多概念形式与应用场景

2022-05-13 14:45 · 稿源: cnbeta

截至目前,各家制造商已成功售出数以百万计的折叠屏智能机,而苹果可能要等到 2025 年才会推出首款这种形式的 iPhoneMacBook 机型。尽管折叠屏尚未成为市场上的主流设备,但包括三星和 LG 在内的许多厂商,都对其未来前景充满了信心。与此同时,制造商们还坚信可折叠与卷屏显示器能够在更多领域占据重要的地位。

在显示器制造商正在探索的更多可折叠与可滑动概念中,涵盖了从具有双铰链的折叠屏、到卷屏显示器在内的各种设计方案。对于用户来说,也可根据不同的内容而自由调节屏幕的宽度。

其中的一些概念,我们已在加州圣何塞举办的 2022 Display Week 展会上见到过演示,比如三星的 Flex G、Flex S、以及 Flex In 和 Flex Out 等不同的折叠形式。

然后还有 Flex Slide 和 Flex Roll 的概念,其支持从一侧或两侧滑动屏幕,旨在让大显示屏变得更易于携带。

三星表示,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款 12.4 英寸的可滑动显示屏的样品,并相信折叠屏能够在游戏和汽车等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同时该公司在开发所谓的“可折叠 OLED 电竞屏”、允许玩家通过屏幕侧边连接手柄,以及打造所谓的车载“数字驾舱”体验。

2.jpg

另一方面,LG 对可滑动概念也有自己的不同看法 —— 比如设备能够做得更高,以容纳更多的垂直内容。

该公司还展示了一款 17 英寸的可折叠 OLED 显示器,据说它将于未来几个月内携华硕新款 Zenbook 笔记本电脑首次亮相,此外还有一款允许调整曲面曲率的显示器。

最后,两家公司仍在努力解决折叠屏设备的一些硬伤,比如折痕太过明显、亮度难以进一步提升,甚至考虑运用新材料来赋予其玻璃一样的手感。

至于耐用性,LG 宣称其可折叠面板已具有和三星相当的能力 —— 意味着经历了 20 万次翻折之后,才会出现较为明显的缺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