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ad最新资讯  > 正文

郭明錤:苹果2023年的iPhone 15将从Lightning接口转换为USB-C

2022-05-12 08: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2日消息:苹果分析师郭明錤今天表示,苹果将放弃其专有的Lightning接口,2023年下半年推出的iPhone15系列的所有型号或可能的部分型号上改用USB-C。

ipad-pro-usb-c-camera-connection-hero.jpg

图片来自 Apple

自iPhone5以来,苹果一直在iPhone上使用Lightning接口,尽管业界大部分厂商都转向了USB-C。郭明錤在今天的推文中说,最新的供应链调查显示,苹果将在2023年放弃Lightning,转而使用USB-C。郭明錤指出,USB-C将提高iPhone的传输速度,改善充电速度。

郭明錤此前曾表示,苹果将在可预见的未来在iPhone上坚持使用Lightning,并称改用USB-C会对苹果的MiFi业务造成损害,而且防水规格较差。现在,据说苹果已经改变了态度。苹果改变主意的一个可能原因是欧盟对其施加的压力。

欧盟继续推进通过新的立法,迫使苹果在欧洲销售的所有iPhone、iPadAirPods上采用USB-C。这种立法如果通过,将要求苹果公司要么向欧洲推出专门设计的配备USB-C的产品型号,而让其他地方的产品依旧使用Lightning,要么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产品都采用USB-C。

苹果公司的大部分iPad产品已经采用了USB-C,以提高相机等周边设备的传输速度。对于摄影师和摄像师来说,苹果一直热衷于用其高端iPhone来吸引他们,Lightning接口则成为了传输大型视频和照片文件的瓶颈。迁移到USB-C将使其更容易传输文件,并得到更广泛的USB-C配件生态系统的支持。

最初的猜测是,苹果将保留iPhone上的Lightning接口,直到它准备好完全无接口化,仅仅依靠MagSafe来充电和传输文件。MagSafe是在2020年的iPhone12上首次推出的,所以它对iPhone来说仍然是一项相对较新的技术。欧盟施加的压力可能迫使苹果重新考虑其完全无接口化的时间表,要求其遵守可能即将出台的法规,将iPhone转向USB-C。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