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充电器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未拔充电器深夜爆炸烧黑墙壁:手机没送原装、自己第三方买的

2022-05-06 18:15 · 稿源: 快科技

你平时会拔充电器吗?

据@搜狐千里眼报道,5月4日,山西晋中一位齐先生在睡觉时听见爆炸的声音,随后发现是自己的手机充电器着火爆炸,第一时间切断了总电源进行救火。

报道称,齐先生的充电器是在小店里线下买的,只用了一年,感觉很离谱,插座和床头柜壁纸都烧黑了,幸亏没炸到人。

据齐先生介绍,自己购买的手机是没有附赠充电器的,而购买一套官方的充电器要上百元,这款是在线下小店里买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他找到商家之后,对方表示这个充电器的编码已经被烧没了,无法确认来源,并不承认这款爆炸的充电器是从他们家买的。

这里也提醒大家,任何品牌的手机一定要尽量选择原装充电器,即便不用原装品牌的,也要挑选正规厂家生产的,经过严格质量认证的第三方品牌。

另外,不拔充电器也是一个不好的习惯,此前消防方面就通过微博等平台公开过多起因为忘拔充电器导致的火灾事件。

中国消防也多次提示:切记人走电断、人离火熄,不留安全隐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