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国高铁最新资讯  > 正文

可绕赤道一周!我国高铁运营总里程超4万公里:2021年新增2168公里

2022-04-30 17:49 · 稿源: 快科技

今天,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公布了2021年度和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决算信息。

可绕赤道一周!我国高铁运营总里程超4万公里:2021年新增2168公里

从决算信息来看,目前我国高铁的运营总里程已经超过了4万公里,这意味着如果将全国运营中的高铁连接起来,绕赤道一周将没有任何问题。

同时,在2021年,我国高铁新投产里程达到了2168公里,占全部投产新线的一半左右。

当然,获得长足增长的也不仅有高铁线路。

目前,我国铁路运营总里程已经突破了15万公里大关,仅2021年内,新投产铁路路程就有4208公里,投资达7489亿元。

在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铁路新线投产447公里,其中高铁233公里,资产投资完成1065亿元,同比增长3.1%,超额完成了季度投资任务。

得益于铁路里程的迅速增加,2021年我国铁路货物发送量达到了3702亿吨,同比增长4%;今年第一季度则达到了9.49亿吨,同比增长2.8%。

而在客运方面,2021年,铁路共计发送旅客25.3亿人次,同比增长16.9%;不过在今年第一季度,由于疫情等原因,旅客发送量下跌至4.5亿人次,同比减少14.2%。

总体来看,目前国内的铁路建设在稳步提升,且近一段时间也有龙门隧道等持续数年甚至十年的铁路工程竣工,有着充分的提升潜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蔚来:智驾用户30 行驶里程已达8.49亿公里

    蔚来发布了智能驾驶运营月度报告,其中数据显示当前智能驾驶总用户数已超过30万,而用户行驶总里程已达8.49亿公里。智能驾驶端云算力方面,3月份新增了11.5 EOPS,总算力已达232.21 EOPS。具体数据显示,智能驾驶总用户数为307,783人,其中3月新增用户11,816人,而全域领航辅助NOP 总用户数为193,174人。智能驾驶实际道路验证总里程为6,343.6万公里,其中3月新增

  • 时速320公里!印度预计首条高铁最快2026年前后开通

    近日印度方面表示,采用日本新干线模式的印度首条高铁预计最快2026年前后开通。印度高铁项目计划联结艾哈迈达巴德和孟买,连通孟买、塔那、苏拉特、艾哈迈达巴德等大型经济中心。该项目将沿高铁走廊建设24座河桥、28座钢桥和7条山地隧道,以及建设一条7公里长的海底隧道,这也是印度首条海底隧道。

  • 我国100%自研!世界最快高铁CR450年内下线:时速400公里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由我国保持的世界最快高铁速度即将被打破,打破这个记录的,同样是来自我国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CR450。据央视新闻报道,CR450将于今年正式下线,它将原有运营速度由350公里/小时提升至40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使用永磁、镁合金、碳纤维等新材料,CR450满载体重”从500多吨下降到460多吨,实现瘦身”。同时,牵引功率从9600千瓦上升到11000千瓦,体重轻了、体力却强了。今年1月,国铁集团透露,将于今年完成CR450的样车制造并开展型式试验,这标志着我国3年前启动的CR450技术创新项目取得了突破。据了解,复兴号列车

  • 576辆小米汽车路测跑了540万公里!可以地球135圈

    3月28日晚,小米汽车SU7发布会正式上演。这是小米的第一辆车,也是雷军人生的最后一战。虽然官宣造车只有短短三年时间,但是小米汽车的投入力度是空前的。雷军表示,小米SU7在全国300个城市进行了全面测试,前后投入了多达576测试车。小米SU7道路测试总里程数达540万公里,可以绕地球赤道足足135圈。雷军说:造车很苦,但成功一定很酷!”你在路上见过测试的小米汽车吗?

  • 长度4公里 载重3吨级!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开行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已于昨日开行。该货运列车,从我国西煤东运”第二大通道朔黄铁路肃宁站出发后,顺利到达黄骅港站。列车由4台中车株机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联合研制的国能号”八轴电力机车牵引,总功率38400千瓦。列车编组324辆,总长4088米,总重32400吨,是我国铁路编组最长、载重最大的重载列车。据介绍,此次3万吨重载列车运行试验采用新型无线宽带通信系统LTE-R、牵引网络控制、空气制动、无线同步操控等先进技术。是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与重载型货车车辆的生产要素创新搭配,实现了3万吨重载

  • 又一时速350公里高铁来了:黔江至重庆将从4h缩短至1h

    中国铁路官方宣布,重黔铁路的第一长隧白马山隧道已经顺利贯通。该铁路从重庆站引出,经过重庆市渝中、南岸、巴南、南川、武隆、彭水等区县,最终抵达重庆市黔江区,全线长度约2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一旦项目建成,重庆黔江至主城区的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将大幅缩短,从目前的4小时将缩短至1小时以内,这将极大地改善沿线居民的出行条件,提升区域交通运输效率。

  • 管实测极氪001续航达成率:21英寸大轮圈满电跑了586公里

    日前有媒体使用新款极氪001进行续航里程测试,结果显示配备了22英寸车轮、100度电池的YOU版,CLTC标称续航里程656公里,实际跑了406.7公里,续航达成率仅62%,位列参与测试车辆的倒数第一名,无论是里程还是达成率,均和小米SU7有较大差距。测试出炉后,极氪001备受吐槽,有人甚至给其戴上了电动纳智捷”的帽子,但媒体测试,有很多变量,也比较容易控制结果,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今日,极氪高管联手多位见证人,使用新款极氪001和全新007进行了续航实测,并全程直播。由于极氪001为猎装车,风阻系数和撞风面积都要比轿跑车更大,在跑高速续航时会处于劣势,如果不信,不妨期待下自家007的续航成绩,绝对要比001好不少。

  • 纯血中国高铁第一次出海!印尼雅万高铁半年发送旅客256万人次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据中国铁路官方消息,4月17日,印尼雅万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满半年,客流持续增长,累计发送旅客256万人次,动车组列车安全运行超126万公里,运输安全平稳有序。雅万高铁2023年10月17日正式开通运营,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它标志着印尼迈入高铁时代,也是中国高铁第一次全套出海,全线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由印尼中国高速铁路有限公司(KCIC)和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印尼国家铁路公司组成的中印尼运维联合体共同运营。雅万高铁正式开通后,雅加达至万隆间的旅行时间由3个多小时缩短至46分钟。每日开行动车

  • 等了几十 梦圆了!美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条高铁开工:时速300公里

    当地时间4月22日,美国洛杉矶至拉斯维加斯高速铁路西部光明线”正式开工,总投资120亿美元,其中联邦政府投资30亿美元。从拉斯维加斯南部到洛杉矶郊区库卡蒙加牧场,新铺设350公里的高铁轨道,预计时速300公里,计划2028年洛杉矶夏季奥运会之前投入运营。美国汽车保有量极高,高速公路四通八达大多免费或者收费极低;土地私有制导致征地拆迁非常困难,容易受到当地政府的抵制。

  • 又一时速350公里高铁来了:穿越秦岭 3小时缩至1小时

    中国铁路官方表示,西康高铁的关键工程李家山隧道,已成功实现贯通。李家山隧道位于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市仁河口镇,全长达2878米,最大埋深为312米。一旦西康高铁建成并投入使用,从西安到安康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约3小时大幅缩短至1小时以内,极大地拉近了关中城市群与陕南秦巴山区之间的距离,为两地的交通带来了便利。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