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尔街日报最新资讯  > 正文

埃隆·马斯克不必对特斯拉股东的诉讼保持沉默

2022-04-21 08:30 · 稿源: cnbeta

据CNET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此前设法避免了一项临时限制令,该限制令禁止他在即将到来的审判之前公开讨论特斯拉股东对他提起的诉讼--但这对马斯克来说并不全是好消息。

马斯克、特斯拉

一名联邦法官周三驳回了这项动议,称原告的限制令请求“过于宽泛”,尽管在审判前有宣传,但马斯克的言论不太可能阻止法院获得公正的陪审员。

在周三提交的对拟议限制令的回应中,马斯克的律师Alex Spiro认为,这将“践踏”马斯克的言论自由权。Spiro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这是言论自由的好日子。”

马斯克因涉嫌证券欺诈而被特斯拉股东起诉,因为他在2018年的一条推文中声称已经获得资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私有化。该集团声称这些声明是虚假和误导性的,法官同意这一观点。

法官Edward M. Chen上周五表示,陪审团将被告知,法院“已经发现2018年8月的推文是虚假的,而且是以必要的科学态度做出的”,这意味着他知道这些陈述是虚假的。

据原告的律师Nicholas Porritt称,审判将于2023年1月进行,主要内容是马斯克必须向特斯拉投资者群体支付多少钱,这一点仍有待确定。

在限制令的请求中,原告的律师特别提到了马斯克上周在Ted 2022上的评论,他在其中批评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金融监管机构。他还继续重申,“资金确实是有保障的。”

“马斯克的言论和他公然无视SEC、本法院和他自己的书面同意的意见,强烈表明马斯克可能会在审判前继续发表类似的声明,”限制令的动议写道。然而,Edward说,马斯克的言论与他在诉讼期间已经采取的公开立场一致,不符合限制令的标准。

2018年9月,SEC起诉马斯克因发表误导性言论而涉嫌证券欺诈。和解的结果是,马斯克和特斯拉必须各自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而且他的推文如果包含可能影响特斯拉股价的信息,就必须事先得到批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SEC后来认为,特斯拉没有对马斯克的推文进行监督。马斯克和他的律师现在要求法院终止2018年的和解,说这是站不住脚的,是限制CEO言论自由的“骚扰活动”的一部分。

马斯克上周还引起了轰动,他说他将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收购Twitter,对该社交网络的估值为430亿美元。马斯克曾表示,他希望将Twitter打造成言论自由的堡垒。Twitter因其监管内容的方式而受到批评,但第一修正案适用于政府对言论的审查,而不是公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