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adAir最新资讯  > 正文

采用拉片的iPad Air 5更容易更换电池

2022-04-03 08:02 · 稿源: cnbeta

苹果上个月发布了第五代iPad Air,主要的新功能包括M1芯片、蜂窝机型支持5G、支持Center Stage的升级版前置摄像头及用于数据传输的高达2倍的USB-C端口。事实证明,苹果还对该设备进行了内部改动,而这可能会让维修人员欣赏。

Apple-iPad-Air-hero-color-lineup-220308_big.jpg.large.jpg

据维修网站iFixit称,新iPad Air的电池单元在底部有可拉伸释放的拉片,这使得拆卸变得更加方便。相比之下,以前的iPad Air机型的电池单元是完全胶合的,比较难拆,技术人员通常会使用异丙醇等溶剂来松动大量的胶。

据一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称,拉片应该能让第三方维修店和尝试自己动手维修的客户更容易更换电池,但当客户需要为所有iPad机型更换新电池时,苹果零售店和苹果授权服务提供商仍会更换整个设备。

另外,拉环还可以带来环境方面的好处,这使得苹果的回收伙伴更容易从iPad的铝制外壳中取出电池。

苹果已经在更多设备上增加了电池拉片,其中包括第六代iPad mini和最新的14英寸/16英寸MacBook Pro机型。然而,尽管有了拉片,iFixit此前发现,iPad mini的电池仍沿着顶部和底部边缘被粘住,所以它不是一个完全便于维修的设计。目前还不清楚新iPad Air的电池单元是否也在一定程度上保持胶合状态。

其他有电池拉片的设备包括iPhone 5s及更新的产品、部分iPad Pro机型以及较新的MacBook Air机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