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法律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Twitter用户因发布“攻击性”推文而被判150小时社区服务

2022-03-31 17:15 · 稿源: cnbeta

来自英国的一位名叫Joseph Kelly的Twitter用户被判处150小时的社区服务,因为他发布了一条关于队汤姆·穆尔爵士上尉“严重冒犯”的推文。据悉,这位英国陆军军官在新冠大流行期间为该国的国家卫生系统筹集资金。

穆尔在100岁生日前绕着他的花园走了100圈以此为NHS慈善机构筹款。他后来被女王封为爵士。在他死后的第二天,36岁的Kelly在Twitter上写道:“唯一好的英国士兵是一个契约者,烧死一个老家伙。”

去年2月,Kelly被认定有罪并可能面临监禁。他的案件使人们注意到英国一项经常受到批评的立法,该立法允许社交媒体用户因发送带有严重攻击性的信息而被起诉。

当地时间周三,Kelly被判刑。不过他的辩护人认为,Kelly当时在Twitter上的粉丝很少,他在写这条推文之前喝了酒并且在发出推文后20分钟就删除了。

Kelly的辩护律师Tony Callahan说道:“他(Kelly)承认自己错了。他没有预料到会发生什么。他几乎立即采取了措施,删除了这条推文,但那时魔鬼已经跳出了瓶子。他的犯罪程度是一个醉酒的帖子,在他情绪挣扎的时候,他后悔了并且几乎立刻就删除了。”

据悉,Kelly被判处18个月的监督和150小时的无偿工作--以苏格兰社区回报令(CPO)的形式。

对Kelly进行判决的Adrian Cottam告诉这位36岁的年轻人:“我的观点是,在听取了证据之后,这是一条具有严重攻击性的推文。这种威慑力实际上是向人们表明,尽管你采取了措施并试图召回问题,但只要你按下蓝色按钮就会发生问题。重要的是让其他人认识到,事情可以很快失去控制。你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没有很多追随者。”

根据英国《通信法》第127条,Kelly被认定有罪。该法律最初是为了起诉在电话中说冒犯性话语的人,但后来被用来监视社交媒体上的“严重性冒犯”信息。根据第127条,数百名英国公民被认定有罪,他们往往因为侮辱、谩骂和骚扰运动员、记者和国会议员等公众人物。

第127条将被英国全面的《在线安全法案》所取代,但批评者担心,这项新的立法将使类似于Kelly的起诉成为可能--公民因发送“有害”信息而被认定有罪,而这是基于模糊的公共道德概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