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光谱图像最新资讯  > 正文

Pixxel通过2500万美元A轮融资将轨道图像提升到高光谱领域

2022-03-28 21:59 · 稿源: cnbeta

轨道图像是新的空间产业热门类别之一,但它的意义不只是满足(人类)眼睛。Pixxel公司已经筹集了2500万美元,准备发射一个卫星集群,提供地球的高光谱图像:更广泛的电磁波谱,可以显示出普通相机看不到的各种细节。

从根本上说,从地球表面数英里处向下看的能力提供了各种机会。但是,就像在实验室里,你需要的不仅仅是一台基本的数码相机,轨道图像也是如此。你在实验室里可能会发现的一个额外工具是光谱仪,它用辐射轰击一个物体或物质,记录哪些频率被吸收或反射,以及吸收的程度。任何东西都有不同的光谱特征,这意味着即使是密切相关的材料,例如同一种矿物的两种类型,也可以相互区分。

高光谱图像是一个类似于相机形式的过程,从太空中进行,可以让你在一张照片中找到整个区域的光谱特征。美国宇航局和其他机构将其用于行星观测目的,现在Pixxel正在他们所做的工作的基础上,发射一个卫星群,将按需提供高光谱覆盖。其他新生的太空产业一样,缩小的技术和频繁、廉价的发射相结合,使这项业务成为可能。

Pixxel卫星群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射时,它的卫星数量并不完全是六颗,但将能够在地球的大部分地区提供五米分辨率的图像,大约每48小时一次。已经有一颗测试卫星在那里发回样本图像,第二代卫星将在下个月升空。生产型的卫星更大,里面有更多的设备,以提高拍摄图像的质量和数量。

艾哈迈德说,该公司已经有几十个客户在排队等待他们最终提供的数据,这些公司往往从事农业、采矿业、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对大片土地的定期勘测对持续运营非常重要。五米的分辨率在这里发挥了作用,因为有一些在小范围内出现的特征,在大范围内会丢失或被平均化。

高光谱图像还能显示更多信息,因为可见光会直接穿过甲烷等排放物,或者对两种非常不同的材料显示出类似的颜色。如果湖泊边缘有深色变色,那是藻类、表面下的架子,还是工业径流?当它只是"蓝色"和"深蓝色"时,很难说。但高光谱图像覆盖了更多的光谱,产生了丰富的图像,人类很难直观地理解。就像鸟类和蜜蜂可以看到紫外线,这改变了它们对世界的认知,我们很难想象如果我们能在1900nm波长中看到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