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CAlchemistGP最新资讯  > 正文

GDC 2022:英特尔详解ARC Alchemist GPU的XeSS与光追性能优势

2022-03-25 09:45 · 稿源: cnbeta

GDC 2022 大会期间,英特尔举办了多场会议,其中详细介绍了 ARC Alchemist GPU 支持的各项功能,比如 XeSS 和光线追踪,及其如何较竞争对手带来更好的性能与图像质量。尽管这不是我们首次谈论,但该公司确实分享了一些新的细节和性能指标。首先聊聊 XeSS,作为蓝厂的超级采样技术,其利用了机器学习将低分辨率帧重构为高分辨率,且运行渲染开销仅为 4K 等更高分辨率的一小部分。

1.jpg

(via WCCFTech)

XeSS 的核心原理是通过 ARC Alchemist GPU 的 Xe-Cores 上集成的 XMX AI 加速硬件,来充分发挥机器学习的效用。

2.png

英特尔声称 XeSS 优于 Temporal Upscaling 2 方案

该方案与 DirectX 12 完全兼容,且适用于英特尔 ARC SIMD 架构上运行的基于矢量着色语言的神经网络(NN)。

3.jpg

与原始 4K 分辨率相比,使用 XMX 的 XeSS 4K 渲染场景、开销不到前者的一半。该技术还符合 DP4a 标准,这意味着它能够在没有 XMX 等 AI 或 ML 加速引擎的 GPU 上运行,辅以相近的性能和图像质量。

4.png

与 TAAU 等升级方案相比,XeSS 以最少的伪影(如闪光)来消除各种重影,带有内置的锐化引擎以取代 TAA 。此外与超级采样或空间升级方案相比,XeSS 能够在不影响质量的情况下实现更高的缩放比例。

5.png

英特尔还分享了一个全新的 XeSS Rens 演示,选择了在固定频率的英特尔 ARC Alchemist GPU 上运行光追 / 五档不同的 XeSS 预设分辨率(超性能、性能、平衡、质量、超质量)。

6.png

可知在Ultra 性能模式下,其能够带来 2.53 倍的性能提升,Ultra Quality 更是能够在 4K 分辨率下实现较原生高 27% 的性能提升。

7.jpg

英特尔继续深入自家光追方案,及其如何较英伟达 / AMD 的竞争方案更具优势。比如绕过针对命中着色器、纹理的 SIMD 发散,并使用一组硬件分类来处理光线和线程,以最大限度地延长每个通道的正常运行时间。

8.png

如此一来,英特尔 ARC Alchemist GPU 的光追方案,本质上就更贴近于自动加速硬件。在一张通过预生产显卡跑出的性能指标 PPT 中,我们看到 GPU 在 RayQuery(relative)vs DXR1.0 对比中具有 0.775 的性能表现。

9.png

英特尔还解释了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以及为何会在自家 GPU 上看到这种性能下降。之后该公司讨论了如何在游戏引擎中利用 12 代 Alder Lake CPU 中引入的混合式核心架构设计。

10.png

据悉,Intel 与 IO Interactive 一直在 CPU / GPU 优化上努力,以便开发者能够充分利用 AI 加速、角色动画、物理、碰撞、音频处理等后台任务,在适当情况下积极调用单线程性能更具优势的 P 核。

11.png

以《Hitman 3:Dartmoor》游戏为例,英特尔展示了在启用高性能 P 核 / 节能 E 核的情况下的对比表现。可知 12 代 Alder Lake CPU 的混合架构具有 +4% 的平均帧速率优势,九成情况下可将 FPS 提升 12%、一成情况下降低了 2% 。

12.png

不过最大的改进,还是在其物理框架内 —— 等待时间减少了 55%( 90% @ 1.7 ms),整体帧时间减少了 25% —— 由于需要在渲染线程上等待,较快的帧确实会减慢一点。

当然,上述只是 Intel 官方给出的初步细节。至于更多内容,还请耐心等待 3 月 29 日正式推出首批 ARC Alchemist GPU 后再开展实战检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2022全球PCB份额排行:中国台湾第一 中国大陆第二

    研究机构n.t.information公布了2022年PCB份额数据,2022年全球PCB产值约为880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中国台湾以31.97%市占率排在低于,中国大陆则排在第二,份额也有31.52%,二者份额相加超过了60%。中国大陆则在全球PCB百强榜中占据最多的位置,达到了64家,中国台湾也有27家,其他则分别是日本21家、韩国14家、美国5家、欧洲5家、东南亚5家等。

  • 《刺客信条:幻景》预告片公布:专为Intel Arc锐炫显卡优化 支持Xess超分

    育碧在今日早些时候公布了《刺客信条》IP的下一部续作:《刺客信条:幻景》的最新宣传片。育碧介绍称,《刺客信条:幻景》将会讲述一个全新的独立故事”,玩家无需体验任何过往的游戏即可游玩。《刺客信条:幻景》现可预定,于10月5日正式发售,登陆PC、PS5/4、XboxOne、XboxSeriesX|S多个平台,标准版售价248元,豪华版售价298元。

  •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芯经济”的时代已经来临

    “AI正在催生全球增长的新时代,在新时代中,算力起着更为重要的作用,让所有人迎来更美好的未来”,9月19日,在2023英特尔on技术创新大会的主题演讲中,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介绍了AI对“芯经济”的推动作用,“芯经济”指的是“在芯片和软件的推动下,正在不断增长的经济形态”。英特尔也正在其各种硬件产品中加入AI能力,并通过开放、多架构的软件解决方案推动AI应用的普及。我们必须共同努力,满足下一波激增的算力需求。

  • 派拉软件力斩CSA两项荣誉:2022安全创新奖+研究贡献奖

    CSA表示 2022 安全创新奖的评选是基于企业在数字安全及各项新兴技术领域方向有创新的安全产品、新颖的解决方案,其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为数字安全行业的发展提供新的思想和技术创新。派拉软件自研的API安全平台,凭借技术的创新性与先进性获得提名,并最终斩获2022 CSA 安全创新奖。整个API平台具备AI智能风险检测、易扩展、稳定可靠、服务器资源占用小的

  • ChatGPT预测狗狗币在2024年价格将达到1美元

    ambcrypto作者SuzukiShillsalot使用ChatGPT对Dogecoin未来价格走势的预测。当Shillsalot询问ChatGPT投资Dogecoin是否明智,ChatGPT的经典回答是不要在不做研究的情况下投资任何资产。ChatGPT认为长期投资Dogecoin具有战略意义,不过需要谨慎行事。

  • ChatGPT支持联网搜索:内容不再限于2021年9月前

    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宣布,ChatGPT现在已经可以使用微软的必应进行网上搜索。微软和谷歌已经让旗下聊天机器人进行网上搜索,并提供原始材料的链接,以提高信息共享的可信度和范围。OpenAI一直在快速开发面向消费者的工具,本周早些时候对ChatGPT进行了升级,使其能够生成图像并以语音回应不仅仅是文本。

  • OpenAI:ChatGPT不再局限于2021年前的数据 可浏览互联网

    凤凰网科技讯9月28日,OpenAI称,ChatGPT不再局限于2021年之前的数据;ChatGPT现在可以浏览互联网。自去年11月上线以来,ChatGPT用户一直要求以各种形式让这个大语言模型接入更多数据,3月24日,OpenAI宣布部分解除了ChatGPT无法联网的限制。5月,OpenAI宣布发向所有ChatGPTPlus用户开放联网功能和众多插件,当时ChatGPT相关插件已超过70个。

  • Junction China 2023国际极客马拉松圆满闭幕

    9月17日晚,JunctionChina2023国际极客马拉松圆满闭幕。经过为期48小时的开发竞赛,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周雅琨、周义卓、邵子扬、谢材、欧兆廷团队获得比赛总冠军。通过Junction国际极客马拉松赛事,新津数字产业“链主”企业有效向全球展示了硬实力,描绘了机遇叠加的新蓝海,并与众多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有效激活了以赛营城兴业的潜在动能,必将在全球范围内整合和链接更多优质资源、释放更多机会清单,吸引更多头部企业及其生态伙伴“抱团”扎根新津,携手深耕未来,以共识、共创、共享、共赢的投资人眼光和合伙人理念,共襄区域经济数智转型、蓬勃生长的美好图景。

  • 英特尔研究院院长Rich Uhlig:坚持“3S”探索逻辑,全面出击前沿研究

    英国著名科幻小说家阿瑟·克拉克有言:“任何先进的技术,初看都与魔法无异。”在英特尔这家巨大的半导体公司的内部,有一批人正在专注于此,即用新颖的方法,在广泛的前沿研究领域中探索如何帮助人类应对在计算、连接、从云到边缘的基础设施、AI、传感和感知等领域面临的重大技术挑战。英特尔研究院将始终致力于在各种前沿领域“全面出击”,从技术探索,到应用落地,不断探索多样化的可能性,为未来计算“插上翅膀”。

  • 英特尔高管称「Windows 12」将于 2024 年推出:AI 功能刺激更新需求

    微软正在逐渐为Windows1123H2的全面发布做准备,这是Windows11操作系统的最新功能更新。有许多未经证实的传言称,该公司正在为一项可能会或可能不被标记为Windows12的重大更新做准备。前不久Windows和Surface部门的前主管PanosPanay离职,将会影响开发进程还有待观察。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