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某司机醉酒驾驶被吊销驾照几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照 3月21日蚂蚁庄园今天答案

2022-03-21 09:38 · 稿源:站长之家

2022年3月21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酒驾的,问题是“某司机醉酒驾驶被吊销驾照几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照?”这个算是比较简单的,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某司机醉酒驾驶被吊销驾照几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照3月21日蚂蚁庄园今天答案

今天问题:某司机醉酒驾驶被吊销驾照,他几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照?

A、5年

B、10年

正确答案:5年

醉酒驾驶(醉驾)是指因饮酒而完全丧失或部分丧失个人意志,在这种状态下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章行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于20毫克就算酒后驾驶,大于等于80毫克即为醉酒驾驶。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明文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和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罚款金额由当地人民法院审判。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蚂蚁庄园小课堂每日答案小程序(可提前查看明天答案,每天更新)

QQ图片20220314093100.p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