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德国大型芯片工厂将获得55亿美元政府补贴

2022-03-17 08:02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知情官员称,德国考虑向英特尔公司提供逾50亿欧元(约合55亿美元)的公共资金,以便在该国建造一家大型半导体工厂,这属于欧盟扩大国内芯片生产努力的一部分。

英特尔周二表示,将开始在德国马格德堡建造规模为170亿欧元(约合187亿美元)的尖端半导体生产基地。英特尔和德国仍在讨论公司可能获得的具体补贴金额,但知情官员称,政府计划向该国提供逾50亿欧元的国家补助,占其建厂成本的大约30%。

这项补贴还需要根据欧盟国家补助规定经过欧盟委员会的审查和批准。英特尔股价周四收涨4.06%,创下两周来的最大涨幅。投资者一直担心英特尔无法从其昂贵的扩张计划中得到补偿,这令其股价承压。(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iFeng科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