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沃兹:乔布斯不是一个好的工程师 他必须学习沟通和销售

2022-03-08 08:30 · 稿源: cnbeta

据AppleInsider报道,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在一次新的采访中称,史蒂夫·乔布斯在营销和传播方面不是一个天生的领导者,他不得不学习,因为他不是一个好工程师。

这位前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因其在苹果特别活动中的传奇性舞台表演而被广泛赞誉为伟大的沟通者和销售人员。然而,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说,乔布斯并不总是天生的演讲者。

在接受CNBC采访时,沃兹讨论了乔布斯如何弥补自己不是一个熟练的计算机工程师的缺陷,而他是通过努力提高沟通技巧来实现的。

沃兹说:“他学会了很多营销原则,因为他没有真正的能力,在工程方面,你知道,计算机硬件和软件。他必须找到其他领域来使自己变得重要。”

乔布斯、苹果

继2021年关于苹果公司成立时乔布斯的 “个性如何从爱玩变成了严肃”的评论之后,沃兹对这个故事做了更多补充。据他说,这种变化的一个重要部分是看着乔布斯为了公司的利益“发展他的沟通(技能)”。

“作为事情的主要沟通者和主要的商业决定者。他非常擅长(这一点),”沃兹回忆说。

乔布斯的技能有助于促进苹果成为像iPhone这样的用户友好型设备的制造商,使其成为“一个可以理解的技术产品,在你手中,普通人不会感到困惑”。

后来,在2020年,竞争对手比尔·盖茨承认他“非常嫉妒”乔布斯是一个天生的公共演讲者。盖茨接着说,乔布斯是 “一个天才”,因为他如何能够激励客户和员工。

在采访中,沃兹尼亚克将乔布斯的技能与参加《Unicorn Hunters》真人秀节目的选手进行了对比。沃兹对参加节目的一些企业家缺乏沟通技巧感到 “惊奇”。

他评论说:“我们看到很多演讲都有点粗糙和结巴,他们有点失去自我,而当你向投资者推销时,这并没有帮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