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云米最新资讯  > 正文

股讯 | 纳指跌幅超1.5% 碳酸锂价格大涨打压新能源车板块

2022-03-04 07:18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纳指跌1.56%,报收13537.94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俄乌谈判在达成停火协议方面没有取得进展,美股收跌,纳指跌幅超过1.5%。截至收盘,道指跌96.69点,跌幅为0.29%,报收33794.66点;标普500指数跌23.05点,跌幅为0.53%,报收4363.49点;纳指跌214.08点,跌幅为1.56%,报收13537.94点。

由于碳酸锂价格大涨对成本形成压力,中概股新能源汽车板块普跌,其中小鹏汽车跌超9%,蔚来跌近9%,理想汽车跌超7%。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悉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全线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CEO陈小平是云米第一大股东 持股比例达35%

云米市值仅为1.29亿美元,是一家规模较小的公司,并未受到机构投资者很多青睐。CEO陈小平是云米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5%;小米是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7%;顺为资本持股比例约为16%。前两大股东持股比例超过半数,意味着他们可以影响公司决策。

最新资料显示,在云米1.29亿美元的市值中,内部人员持有的股票价值4600万美元,占比接近36%,这可能意味着公司创始人仍然持有大量股票。包括散户在内的公众投资者在云米中的持股比例为28%。虽然这样的持股比例不足以使公司做出符合他们利益的决策,但对公司政策会产生一定影响。

持股比例为16%的私募投资公司,其角色是通过致力于价值创建打造公司策略。上市公司在云米中的持股比例为17%,虽然不能确定,但这表明它们与云米可能存在千丝万缕的商业利益,可能属于战略持股。

图森未来闪电换帅让华尔街大感意外 股价暴跌近22%

图森未来星期四披露,公司首席技术官候小迪将立即接替吕程担任CEO和总裁。虽然图森未来称这一人事变化是“规划中的高管更替”的一部分,但仍然让华尔街大感意外,股价暴跌近22%。盘中图森未来股价一度下跌23%至13美元,远低于40美元的IPO发行价。

图森未来在一份文件中称,吕程将在2023年3月前担任CEO顾问,确保交接顺利,在这期间其年薪为45万美元。37岁的候小迪是图森未来联合创始人,在加州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

图森未来在一份文件中透露,“这一人事变动,是公司在进入商业化无人驾驶卡车新阶段之际规划中的高管更替计划的一部分。”但在最近的4次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图森未来只字未提过高管更替计划。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摩根士丹利下调英特尔股票评级和目标股价 称面临极端命运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约瑟夫摩尔(Joseph Moore)星期四发表投资报告,将英特尔股票评级由“与大盘持平”下调至“弱于大盘”,并把目标股价由55美元下调至47美元。他说,“下调英特尔等价值型股票评级,将使我们更专注于可操作的局面,未来提供更有吸引力的风险回报。

虽然摩尔看好英特尔新任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认为它有机会扭转核心业务的困局,但预计英特尔股价未来数年“将横盘整理,尽管我们将英特尔视作价值型股票,核心业务可能扭转,但现实是,固定成本的飙升,使它面临两种极端命运,它可能在新业务领域取得成功、扭转核心业务困局,或者利润率、现金流长期下滑”。

摩尔将格芯股票评级由“持股观望”上调至“增持”,将目标股价由70美元上调至72.5美元。今天常规交易中格芯股价一度上涨4.5%。

博通Q2业绩预期高于华尔街 盘后一度上涨近5%

博通星期四披露,预计第二财季营收将达到约79亿美元,高于分析师74.1亿美元的平均预期,这标志着其产品需求依旧强劲。盘后交易中博通股价一度上涨4.8%。截至今天收盘,今年以来博通股价累计下跌13%。

博通产品是诸多技术不可或缺的部分,客户包括世界上部分规模最大的公司,例如苹果和谷歌,这使得其预测成为包括芯片在内的多个行业的风向标。

在截至1月30日的第一财季,不计部分损益项目,博通每股收益增至8.39美元,营收增长16%至77.1亿美元。分析师对博通营收和每股收益的预期分别为76亿美元和8.13美元。(作者/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