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最新资讯  > 正文

拜登国情咨文演讲宣布国家心理健康危机应对计划

2022-03-02 11:30 · 稿源: cnbeta

在拜登总统的第一次国情咨文演讲之前,白宫宣布了解决国家心理健康危机的计划,特别呼吁了社会媒体对儿童和青少年的影响。这个问题一直是一些国会议员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在吹哨人Frances Haugen曝光了大量来自Facebook(现在的Meta)的有害内部文件之后。

根据白宫的说法,拜登总统将呼吁国会加强隐私保护、禁止针对儿童的广告并敦促科技公司停止收集儿童的个人数据。

科技通常不会在国情咨文演讲中发挥重要作用。但无论如何,总统已经在明确呼吁社交媒体平台保护其最年轻用户的安全。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博士甚至还邀请了Haugen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这表明了总统对其主张的重视。

白宫的简报写道:“总统认为,我们不仅应该对儿童的数据和隐私进行更有力的保护,而且应该要求平台和其他互动数字服务提供商在设计产品和服务时优先考虑并确保儿童和年轻人的健康、安全和福祉,而不是利润和收入。”

这一措辞让人想起Haugen在国会露面时的言辞,因为她在接受“60 Minutes”采访时曾多次指出,从她作为前雇员的角度来看,Facebook将利润置于安全之上。

拜登还在演讲中概述了一项计划,即投资至少500万美元用于研究社交媒体如何伤害我们以及哪些临床和社会干预措施可以用来解决这些伤害。另外,卫生和公共服务部还将启动一个全国性的社交媒体和心理健康卓越中心,该中心将教育公众了解青少年使用社交媒体的影响。

此外,拜登还将呼吁国会禁止针对儿童的过度广告和数据收集。于2000年生效的《儿童在线隐私保护法(COPPA)》规定,禁止网络平台对13岁以下用户进行跟踪和定位,然而这存在一个难点--除非一个平台被证明知道其用户的年龄否则该法律无法执行。因此,COPPA通常不容易执行,因为孩子可以简单地点击“是的,我已经13岁了”的方框,然后访问不适合他们的内容。

一些立法者则已经试图更新COPPA使其变得更加有效。参议员Ed Markey和Bill Cassidy于去年提出一项法案提案,其规定互联网公司未经用户同意收集13至15岁用户的个人数据为非法行为。这项立法还将创建一个“删除按钮”,即允许用户(或他们的父母)手动删除公司收集的关于他们的数据。

此外,白宫的简报还谈到了由算法提供的内容如何导致负面的心理健康影响,特别是在有色人种的年轻女性中。

简报指出:“当搜索‘黑人女孩’、‘亚洲女孩’或‘拉丁裔女孩’时往往会返回有害的内容,其中包括色情,而不是角色模型、玩具或活动。平台塑造了我们的孩子理解什么是可行的、准入机会的方式。我们必须确保平台和其他算法增强的系统不会歧视性地针对我们的孩子。”

在过去的几年里,有几项旨在解决白宫在这份简报中概述的问题的法案在国会流传,但很少有法案甚至接近获得通过。即使立法获得了足够的动力成为法律,有时也无法实现其想要实现的目标。2018年,前总统特朗普签署了《打击在线性贩运法案(FOSTA)》使之成为法律。正如它名字所显示的那样,该法律旨在遏制人口贩运,然而事与愿违,它只是让双方都同意的性工作者的条件变得更加危险。

除了拨出500万美元用于研究和设立国家社交媒体和心理健康卓越中心外,拜登对社交媒体和心理健康的评论虽然只能算是对国会多年辩论的回应,但这些信息至少证明了,拜登在某种程度上关注到了美国人的网络生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