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宇航服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计划今年展开商业太空行走

2022-02-15 08:45 · 稿源: cnbeta

SpaceX不只是启动了第一次全民用的太空飞行--它应该很快就会成为一个成熟的私人太空计划的所在地。据《华盛顿邮报》报道,Shift4创始人和Inspiration4领导人Jared Isaacman公布了一项北极星计划倡议,其中将包括“多达”三次SpaceX的载人飞行。

第一次即Polaris Dawn计划在2022年第四季度进行,应该包括第一次商业太空行走。这项工作最好以第一次载人Starship飞行结束。

Polaris Dawn团队还将瞄准有史以来最高的地球轨道并展开健康研究及测试基于激光的Starlink通信。Isaacman将返回担任任务指挥官,而Inspiration4任务主管和空军退伍军人Scott Poteet将担任飞行员。SpaceX的两名首席运营工程师Anna Meon和Sarah Gillis也将登船。其中,Meon的角色象征着向私人航天的转变--她的丈夫Anil被选为了NASA的宇航员,但她可能会在她的配偶之前到达太空。

该计划取决于SpaceX和合作伙伴能否解决一些问题。眼下,SpaceX正在开发太空行走所需的宇航服,而Isaacman的小组还没有决定有多少船员将走出太空。另外,Starship也带有一些不确定性。虽然有充足的测试和大量的进展,但下一代火箭系统的开发并不总是按计划进行。预计Polaris计划将会有一个相对宽松的时间表,并可能会遭遇一些挫折。

然而即便如此,这代表着私人航天的进一步正常化。虽然Polaris计划延续了最近由亿万富翁领导的民用飞行的“传统”,但它也承诺将仍保留给政府宇航员的商业化,如太空行走和测试新的航天器。不过如果私人宇航员在不久的将来履行其他角色,人们也不必感到过分震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