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IFI发布2021年美国专利申请前50强企业名单:苹果排名第七

2022-02-15 08:16 · 稿源: cnbeta

苹果公司有一个广泛的、资金充足的研究和开发部门,而且它经常申请有关各种主题的专利,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2021年,苹果公司保持了其作为美国知识产权领域最具创新性的公司之一的地位。在IFI Claims Patent Services编制的美国专利受让人前50名名单中,苹果是2021年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授予的2541项专利的受让人。这个数字比2020年下降了9%,当时它管理着2791项分配给该公司的专利。

尽管略有下降,但高比率意味着苹果的地位从2020年的第八位提高到2021年榜单的第七位。它仅次于拥有2487项专利的LG电子、拥有2418项专利的微软技术授权公司和拥有2149项专利的高通公司。

排在苹果之前的是英特尔,以2615项专利排名第六,华为以2770项专利排名第五,苹果芯片合作伙伴台积电以2798项专利排名第四。排名第一的是IBM,拥有8682项专利,其次是三星电子,拥有6366项专利;佳能排名第三,拥有3021项专利。

2f2e-7acdd4003083f91c476d4752ec2bef9e.jpg

在名单的其他地方,三星显示器以1975项专利排名第13位,亚马逊以1942项排名第14位,Google以1493项排名第18位。

根据IFI的数据,苹果的下降并不是唯一的,2021年的专利授权总额同比下降了约7%,标志着过去十年中专利的最大下降。

“去年,专利授权量出现了过去十年来最大幅度的下降。”IFI首席执行官Mike Baycroft说:“这可能有很多原因--显然有些与大流行病有关--但我们看到的是,尽管环境充满挑战,企业仍在以令人印象深刻的速度进行创新,特别是美国和亚洲的实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ChatGPT支持联网搜索:内容不再限于2021年9月前

    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宣布,ChatGPT现在已经可以使用微软的必应进行网上搜索。微软和谷歌已经让旗下聊天机器人进行网上搜索,并提供原始材料的链接,以提高信息共享的可信度和范围。OpenAI一直在快速开发面向消费者的工具,本周早些时候对ChatGPT进行了升级,使其能够生成图像并以语音回应不仅仅是文本。

  • ChatGPT可浏览互联网 不再局限于2021年9月之前数据

    OpenAI今日宣布,ChatGPT现在可以浏览互联网,提供最新、最权威的信息,并直接链接到源。它不再局限于2021年9月以前的数据。可在GPT-4下方的选择器中选择使用必应进行浏览。

  • Checkout.com蝉联2023年英国金融科技企业50强榜首

    2023年9月20日,中国上海 —— 全球领先的支付解决方案供应商Checkout.com在全球知名数据分析公司Beauhurst发布的2023年英国金融科技企业50强榜单中,继去年首次登顶该榜单后再次获评第一名。Checkout.com是榜单前十名中唯一一家全球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从初创公司到国际品牌例如蚂蚁金融、SHEIN、小米、网易、SHOPLINE、兰亭集势等, 通过Checkout.com量身打造的支付方案,跨境电商可以通过更好的支付表现,开拓全球市场,创造更多收益。

  • OpenAI:ChatGPT不再局限于2021年前的数据 可浏览互联网

    凤凰网科技讯9月28日,OpenAI称,ChatGPT不再局限于2021年之前的数据;ChatGPT现在可以浏览互联网。自去年11月上线以来,ChatGPT用户一直要求以各种形式让这个大语言模型接入更多数据,3月24日,OpenAI宣布部分解除了ChatGPT无法联网的限制。5月,OpenAI宣布发向所有ChatGPTPlus用户开放联网功能和众多插件,当时ChatGPT相关插件已超过70个。

  • 华盟科技入选艾媒“2023年中国新经济未来独角兽百强企业

    9月20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主办的“2023年中国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征集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评选为挖掘新经济领域具有产业先进性、技术实力突出、发展潜力巨大的“独角兽”“准独角兽”“未来独角兽”企业,并激发新经济领域各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华盟科技将持续发挥行业标杆作用,以专业财税素养和数字化科技相结合,为客户提供稳定长效的优质服务,助力各大企业提升税务管理水平,推动企业税务管理数字化转型,让纳税申报工作更加简单、专业、高效。

  • 小米发布米家新风空调1.52023版 一205度电

    小米今天发布了米家新风空调1.5匹2023版,订金100元,到手价2479元。米家新风空调1.5匹2023版采用全直流变频技术,与普通直流变频空调相比,更强更稳,节能更省电。米家新风空调1.5匹2023版还支持内外机清洁,支持30s速冷、60s速热。

  • 女子错失月薪4万高薪工作 毕21年起诉学校被驳回

    上海一女子因为错失月薪4万高新工作,将毕业已21年的本科学校告上法院,引发网友热议。该女子1981年出生,1999年9月-2002年6月在湖南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学习,2002年毕业时湖南师范大学给她颁发了毕业证和学位证。女子表示将继续上诉。

  • 全球最大教育单项奖一丹奖揭晓2023年获奖名单

    9月28日,全球最大教育单项奖一丹奖揭晓第七届获奖名单。经过一丹奖独立评审委员会的严谨评选,2023年的一丹教育研究奖授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季清华,以表彰她在从认知科学的角度探究学生深度学习的方式,进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方面做出的贡献;2023年的一丹教育发展奖授予教育企业家夏·雷谢夫,以表彰他在充分利用科技与线上开源平台,推动教育公平与普惠方面做出的贡献。2024年一丹奖提名将于2023年10月开启至明年3月底结束。

  • 依柯力荣获艾媒“2023年最具投资价值未来独角兽企业奖”

    9月20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主办的“2023年中国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征集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评选为挖掘新经济领域具有产业先进性、技术实力突出、发展潜力巨大的“独角兽”“准独角兽”“未来独角兽”企业,并激发新经济领域各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依柯力将持续发挥新经济行业标杆作用,为成为新能源数字化领域工业软件专家持续创新。

  • 思科280亿美元收购Splunk,加强企业在AI时代安全保障

    思科已宣布计划收购数据分析供应商Splunk,因为它希望在人工智能日益普及的情况下为企业提供更深入的可见性和威胁检测能力。思科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收购预计股权价值280亿美元,每股现金157美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之一。预计该收购将在明年第三季度结束前完成,需获得监管批准,之后,Splunk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arySteele将成为思科的执行领导团队的一员,向Robbins汇报。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